:::

隨機小語

凡不先悔改的人,決不會真相信基督,而且那真正「得救」的人,也不能說從此不再悔改了,乃是一天一天更認識 神,悔改的心也就更加深切。       ........ 

26. 得基督的十項要訣(三)

七、糾纏
追求女人切勿忽冷忽熱,使她懷疑你愛心不專不堅。要時常纏著她,用情絲把她牢牢縛住,不可放鬆。女人是最富感情的,只要你不斷地以誠心、熱情動之,最後她必會接受你的愛的。

對女人糾纏,我自己沒有經驗(因為我總覺得用糾纏、厚臉皮、甜言蜜語的手段容易受人厭惡、唾棄),可是我卻看見許多人因此獲得成功,尤其光復後在外省弟兄中頗有此道高手。

以糾纏為求愛的手段是否適當是另外一回事(我個人比較贊成充實自己,如姜太公釣魚離水三寸,願者上鉤),可是我們為追求道路、真理、生命 ------- 即 主  耶穌,則必須有這樣的誠心、熱心和耐心。

糾纏不但在求愛方面有不可忽視的效果,即在求職、求藝、求師、求教、求醫、求救、求援.求助以至求學、求畫等事上也是有這種精神的較易成功。很多我們得不到的事物別人卻得到了,而他們的條件並不比我們好,推究其原因就是我們欠缺糾纏(不放棄)的精神,可見糾纏的重要性。

糾纏有抓住不放的意思。因此我們想到舊約雅各的故事。【舊約】創世紀卅二章記載 雅各與天使(代表  神)摔跤,25~28節:

「那人(天使)見自己勝不過他雅各,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罷!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要纏住你)。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 雅各(抓住、纏住之意)。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 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   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主   耶穌【新約】路加福音十八章1.~7.節所設的比喻中那寡婦也就是以雅各精神)取勝的。我們不妨來看這一段經文:

「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某城裡有一個官,不懼怕神,也不尊重世人。那城裡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裡,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他多日不准;後來心裡說,我雖不懼怕   神,也不尊重世人。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免得她來纏磨我。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祂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麼?

我們不可誤會這比喻的意思,以為   神聽人的禱告可能像那不義的官,是不堪纏磨而為。主的意思是說,連一個不仁不義的官,都會因一寡婦的不斷央求而為之伸冤;何況公義慈愛的天父,豈會置祂兒女的再三呼籲於不顧呢?

可惜多少   神的兒女對世界的愛情、名利、學問有糾纏不休、鍥而不捨的精神,對屬靈的事鄰很容易冷卻、撤退,不用說纏,就連再試一次的耐心都沒有。


八、耐心

如有人終日孜孜為利,以為女人如貨物,只要有錢就可買到,那就錯了。愛情是需要時間培養才能成熟的,所以不管你多麼忙,都要抽出時間去赴約會,以培養愛苗。

耐心包含信心與忍耐。求愛而無耐心,往往功虧一簣。語云:「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百年之計,莫如樹人。」求愛或培養愛情需要耐心,為得基督更需要耐心,如【新約】雅各書一章6.~8.節的勸戒: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次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路上,都沒有定見。」

【新約】提摩太後書四章 7.節 保羅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打過、跑盡、守住,只是三句話而已,然而人在一生信仰經歷上真要做到這三項,談何容易呢?可見保羅所付出的代價是多麼大啊!(參看【新約】哥林多後書十一章24~33節)

忍耐為通往成功大道上的護欄,有了它更能確保目標之達成。忍耐之意義非止一端;忍者,忍痛、忍辱、忍氣、忍餓、忍凍、忍苦、忍受也;者;耐性、耐心、耐苦、耐勞、耐煩、耐飢、耐寒、耐久也。

雅各為要得到 拉結忍耐,竟為舅父拉班作奴僕十四年,可謂相當突出的好例子。據創世紀廿九章20節記載:
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又30節:
雅各……愛拉結勝似愛利亞;於是又服事了拉班七年。」
他的忍耐實堪作世人之模範。

基督徒的忍耐不可有始無終,要拿出毅力堅持到底以至成功,如馬太福音廿四章13節: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新約】雅各書一章3.~4.節: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失。」
 
 
.........................................................  
摘文:實行的愛心

「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罷。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某教友是富農,信主倒也熱心。某天下了大雨,他的窮鄰舍沒有柴米,就挨了餓。這位富農很同情他,對他的孩子們說:「我們為沒有飯吃的窮鄰舍禱告吧!」
禱告說:「求天父憐恤我們的窮鄰舍,賜給他們夠用的飲食。」
禱告剛完,孩子們若有所感,就對父親說:「我們看這點小事,不用麻煩天父吧!我們家中有的是柴米,給他們送一點去,就可以解決他們的難處了。」

約翰說:「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新約】約翰一書三章18節)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一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2年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