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信心小的人,將心帶到天上;信心大的,將天帶到心裡       ........司布真 

27. 得基督的十項要訣(四)

九、
強是臤毅、不屈不撓的精神。兇惡與暴力就不同了,它們只會引起女人的反感。只有堅忍不拔的決心和勇氣才是女人所欣賞和佩服的,她們十九會為此種精神所感動。

為了求愛,有無必要堅強、勇毅是見仁見智的事,我們不必多所討論。然而為要得著基督,倘若我們真的明白基督是誰及與我們的關係,是絕對值得我們極力去追求的。

雅各為何不惜以欺騙的手段且甘冒性命的危險,去攫取長子的名分與父親的祝福呢?就是因為他深知(確信)那是無價之寶 ,而且錯過此刻便永無機會也。

對於爭取天國,主  耶穌似乎也鼓勵人們應以堅強果決求勝利,所以祂說:「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馬太福音十一章12節)

在現代中文譯本寫得更明顯:「從約翰開始傳道到今天,天國遭受到猛烈的攻擊,強暴的人企圖奪取它。」如果今天的世人為進天國有此種精神該多好啊!

可惜這種爭先恐後、你搶我奪的現象只出現於一些世俗事務上,如擠公共汽車等。我自己也有過奮力硬擠而成功的經驗,有一次甚至看見一位老太婆為了擠上車竟把車掌拉下來的趣事呢!不過我很同情她,因為那是最後一班車,他非想盡辦法擠上去不可。

否則她怎辦呢?如果她是少女,處境則更危險。恐怕她現在不以暴力手段(不講禮貌規矩)上車,等一下自己卻要受到不良份子暴力脅迫了。

我見過許多人喜歡主的道、羨慕教會的生活,也有許多信主的機會,可是無法成為基督徒。其最大原因就是「弱」。弱與強恰恰相反,優柔寡斷、畏首畏尾,怕大家反對。又擔心人家譏笑,所以欲行又止,或半途而廢。

許多好人沒有道德勇氣也與此相似,他們不但懼怕祖父母、父母等長輩,甚至妻子、鄰居都過份畏憚,以致縛手縛腳、一事無成,「好人難得入天國」這話實在不錯。

我固然不贊成基徒性情強悍、為人強橫、無理強辯、或對人強迫、強奪、強爭。然而作為   神的兒女、基督的精兵,無疑的應當剛強、勇猛,使   神的國強大、強盛,個人則要做信仰上的強人(如  保羅,任打不倒。下面這些經文都如此教訓我們:

【新約】以弗所書六章10節:「你們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又提摩太後書一章7.節:「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瞻怯的心,乃是剛強(PS)、仁愛、謹守的心。」

(PS:膽怯之輩在第一關即通不過而遭淘汰,如啟示錄廿一章8.節所指出:「惟有瞻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


十、拼命

拼命指死心塌地的愛一個女人,不屈服於任何艱難的環境,至死不變心。以這樣的精神去愛一個女人,任她的心是石頭做的,也會受感動而接受你的愛了。

我自己沒有拼命去愛一個女人的經驗,也不贊同人不顧一切、不惜犧牲地,以死而無憾的殉教精神去追求一個女人。反倒勸慰那些疾迷不醒、曠時廢業、精神不振的人要以慧劍斬情絲。

世上女人多的是,不妨走遠些、多看些、想開些,何必廢寢忘餐、損害健康呢?這樣不僅對不起父母,更對不起神,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而且身體又是聖靈的殿呢!(參看【新約】哥林多前書六章19節)

至於為得著基督,那就非拼命不可了。生命固然是無價之寶,世上萬物都不能與它相比,如主  耶穌說的:「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回生命呢?」

可是主  耶穌卻認為人為了得著祂,是值得犧牲生命的,如路加福音九章23節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包括生命),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受苦、犧牲、認罪),跟從我。

這話看似矛盾,其實主說這話是為我們好,是信心的挑戰。不是為奪我們的生命,而是為給我們生命,祂在下一節(九章24節)特為我們作解釋: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生命本是由   神而來,我們為   神奉獻生命還怕什麼呢?傳說有一個國王前往一座古廟參觀,廟門口正有三四個乞丐蹲在那裡向人乞討。國王想要試試他們,就伸手向他們討東西吃。

不料那些乞丐很吝嗇,不願意給他,有一個猶豫了好一會才勉為其難地給他幾粒玉米,只有一個最為慷慨,給他一個蕃薯。後來國王就命令隨從的臣僕按照他們所給的東西的大小,以黃金償還他們。相信那吝嗇的、小氣的必要後悔了。

如果你開車在公路上遇見有人車子斷油向你借用幾加侖汽油,你知道他就是當今大產油國的石油部長,卻拒絕了他的要求,你不是太愚蠢了嗎?我敢說,自古以來那些為基督犧牲生命的人是最聰明的,因為他們為生命的主捨了短暫的生命,必從祂得到永遠的生命。

希伯來書十一章35~40節告訴我們:「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

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   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一個真認識基督、愛基督的人,必定會這樣:一、把生命奉獻給基督;二、把生命完全為基督而活而用;三、為基督拼命,不怕死,正如  保羅說:

「你們為什麼這樣痛哭,使我心碎呢?我為主  耶穌的名,不但被人捆綁,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願意的。」使徒行傳廿一章13節)所以我們也可以說,一個為主拼命而不怕死的人,就是真正得著基督的人了。
  

   
..............................................

△正當你感覺到去做某一件事己經太遲了的時候,不妨去做,但要立刻就做,萬不可再猶豫。

△世界上最可憐的,就是那些遇事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的人。

△猶豫是最壞的惡習,因為一個猶豫成性的人,遇事就會徬徨歧路,莫知所趨。對任何事必然都唯人言是聽,自己沒有主意。這種態度不但無法獲別人的同情,協助或信任,而且常會延誤要事。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一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2年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