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
貪愛豐富的,也不會因得利益知足       ........傳道書五章10節 

22. 向教會女宣年會講詞

不但本教會的青年團契、少年團契、主日學等單位應向我們的女宣感謝,我與師母更應向大家致深深的謝意。

過去十五年間(編按:大約是1965~1982期間)我們在忠孝路教會,雖然有許多智不及、力不足、德不修之處,且在言行上也有不少的過錯,可是由於大家以基督的愛人包容我們。

好的多了我們鼓勵,壞的善為我們遮蓋,又在各方面(精神、物質等)多多支持我們、協助我,甚至有人聽見我們受惡毒毀謗等,在禱告中為之流淚。這些愛心給了我們何等的溫暖與安慰!

這些都是我們畢生難忘最珍貴的回憶與感謝。不但我與師母感謝你們,我們的兒孫也應該記念你們、報答你們。

多少相當優秀的牧師是被教會的姊妹所推翻(攆走)的。如某教會的牧師就是日夜提心吊膽的準犧牲者之一,他做起工作來戰戰兢兢、只因教會中有兩個女王(不平凡的女人)互相對立,這位牧師才左右做人難,兩邊不討好,弄得頭爛額罷了。

所有人說,牧師不需要多麼能幹,有好教會更重要。俗語說:「站得好地勢,勝過會打拳。」這樣看來,我是幸運來到一個好教會(尤其是有好女宣的教會),所以十五年不是會覺太長,而平安無事地度過。這是   神的恩典和大家的愛護。

每當我想起忠孝路教會,便聯想到下面幾節經文:【新約】哥林多後書七章 4節:「我大大的放膽向你們說這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

【新約】帖撒羅尼迦後書一章 3~ 4節:「弟兄們,我們該為你們常常感謝    神。這本是合宜的,因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並且你們眾人彼此相愛的心也都充足。甚至我們在   神的各教會裡為你們誇口。」

哥林多後書一章14節:「正如你們己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 主   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

腓立比書四章 1節:「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教會  神的家, 神的家應該和睦。如果 神的家自相分爭,那就撒但不如了,因為撒但是不會自相分爭的(參看【新約】馬可福音三章23節)

可是我們常聽到許多教會明分爭、結黨或分裂的事,而問題之起因多出自婦女(姊妹們),且叫問題擴大、不肯罷休,終至不可收拾的也是婦女居多。

一個教會全沒問題,尤其姊妹們之間永沒有意見的出入和感情的摩擦是不可能的。不過在主裡,依照哥林多前書十三章的愛彼此相待,什麼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例如長老對汽車的保養最為注意,經過樹下時連小小的樹枝他都怕會擦傷車身,使油漆出現創痕。然而他的汽車仍然難免損傷(被頑童惡作劇劃破的)。再看洪長老雖然汽車保養比較粗心,可是他方車身卻永遠光亮如新,不見創痕。

秘訣在那裡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在汽車廠當廠長,可以經常為汽車重親噴漆一番,自然常保光亮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甚為脆弱,有如油漆之薄,是經不起多少摩擦的。一不小心就會鬧出不愉快來,如再有人推波助瀾,事態即越來越嚴重,終於不可收拾。

可是一個真實敬畏主的人(婦女)在聖靈光照下,必隨時想到彼此間的傷痕會大大影響教會的見證,因此立即求主以愛重新油漆一番,使一切消弭於無形,彼此和好如初,這是多麼好的事啊!

我十五年之久牧養教會,發現本會的姊妹們就是這樣在主面前相處,所以得以保持教會的和睦和進展。我們當中有幾位姊妹在教會中不但不會製造問題或搬弄是非,反倒克盡聖經所舉的「補網的」、「補縫的」和「補破口的」的職責(參看馬太福音四章21節、【舊約】以西結書廿七章9.節、【舊約】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2節)這些姊妹真是傳道人在牧會上最得力的助手。

有不少人以為要繼承牧師之後(指牧會工作)恐怕不易,這是完全不對的猜想,其實正好相反。因為忠孝路教會是最單純的,所以我敢保證說,如我這樣古怪、淺學的人都能一住十五年,那麼無論誰來任牧於忠孝路教會都是容易的,尤其在忠孝路教會有好的女宣!
  
  

   
..........................

  摘文: 愛的鏈鎖

有了愛心;便會關懷別人;肯關懷別人,便善體人意;善體人意,彼此便會和睦;彼此和睦,便能互相幫助;能夠互相幫助,即有基督同在;有了基督同在,「愛」得以滋長。....... 威廉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八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8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