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須知 ....學歷與學識不同、知識與智慧不同、長大與長成不同、妄想與理想不同、投機與投資不同、熱狂與熱心不同、亂愛與戀愛不同、教徒與信徒不同 ........       ........呂春長牧師 

44. 信耶穌的七個問答

邀請(要求)人信  耶穌是希望他們同得福(救恩)的好處,如 保羅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新約】哥林多前書九章23節)

我不是神學家, 也不是出名的牧師,只是一個多年來在台灣南北奔波宣講  耶穌的傳道人。由實際工作中觀察得知,除那些對宗教信仰與人生問題漠不關心者外,一般社會人士對信 耶穌大概有七項疑問需要解答,下面就把它們列舉出來,並提供其答案。

一問:「信耶穌要人介紹嗎?」

答:不必任何人介紹。對人傳福、介紹人認識  耶穌,是基督徒的本份。但信  耶穌不像加入政黨,非有特定的介紹人不可。你若聽道、明白真理、決心悔改、願意接受就可以。不過,要與 神相和、蒙 神稱義、得進天國是需要介紹的。

那位介紹者就是 耶穌,所以人必須信祂。神不承認不信  耶穌而直接親近祂的人(參看 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因為 耶穌是世人唯一的救主,是 神人之間唯一的中保(參看【新約】使徒行傳四章12節,【新約】提摩太前書二章 5.節)


二問:「信耶穌要多少費用?」

答:信就得救,此乃 神白白的恩典,不必花什麼入會費或得救保險費。耶穌自願犧牲天上人間一切的榮耀富貴,甚至流血捨命,為世人贖罪,不索取分文,唯一的條件是要你認罪悔改,相信祂為救主。

不過教會在傳道救靈、教化與慈善的事工上在在需要經費。這些錢並非從天而降,而都是蒙恩得救的信徒捐獻而來。不過捐獻都是隨人之願,絕無勉強之處。

所以信徒在奉獻上不感痛苦,反覺喜樂(參看哥林多後書八章1.~5.節),如某弟兄見證他信 耶穌獲得三救和三福,便是明證。他說:「感謝神,祂救我的靈魂得永生之福,救我的身體得免犯罪(生活得救)之福,救我的金錢得為真正財主(能善用錢財而不做守財奴)之福。」我再鄭重聲明:耶穌絕不需要任何費用

 
三問:信耶穌可以有祖宗嗎?

答:可以,請放一百個心!沒有祖宗那裡有子孫呢?【舊約】創世記第一、第二章 記載著人類原始祖宗── 亞當夏娃了。基督徒不但有祖宗,而且有創造祖宗的 神。有人說,基督教欺祖滅宗,因為逢年過節不祭祀祖宗。

其實我們承認祖宗,更紀念祖宗,不過方法比以前改良了。一般人一年最多祭幾次祖宗,所以祭者也不過最近的三五代。基督徒卻每日早晚及三餐之前都祈禱謝 神(神是祖宗的祖宗),這是敬祖之本,這樣不是比祭祖更有意義嗎?

何況基督徒在先人逝世之日,都請牧師主持追恩禮拜,宣講念祖孝親之教誨,家長則述說先人之嘉言懿行,勉勵子孫敬畏真神,追隨先人美好之腳蹤。儀式隆重、意義又深,這實在比世俗繁文縟節、鋪張浪費而內容空洞(甚至偏差)的祭祀好多了。
 
 
四問:信耶穌有什麼益處呢?

答:耶穌益處不勝枚舉。信的人雖然在世上仍有苦難(參看【新約】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但那些苦難原是世人所本有的(如各種絕症、天災、人禍等)絕非由於他們信 耶穌才會招致。反之,信 耶穌的人因著正確的信仰、行為、知識,更能夠避免許多自作孽(人為因素)的災難與痛苦。

說到信耶穌的好處,有眼前的好處,也有將來的好處;有身體的好處,也有靈命的好處;有地上好處,也有天上的好處。最淺顯的例子是沒有不良的嗜好,不涉足犯罪(是非)的場所,不與人結怨,不心存報復;家門求和順,慇勤從事正當的事業,身求全,心求安;也不怕死亡,因為沒有下地獄的憂慮,倒有天堂永福的盼望。

某基督徒對人幽默地說:「我信 耶穌的好處,是可以合法逃稅並免為魔鬼投資(剝削)。」合法逃稅指不用菸酒(免負擔此類國家所倚重稅收),免為魔鬼投資則指不花錢於嫖睹飲等罪行上面(等於投資為魔鬼壯大聲勢)
 
 
五問:我做好人就夠了,何必信耶穌?

答:做好人固然好,但是好人的標準在那裡?在甲看來是好人,在乙看來便未必。某人在教會中可能看起來很很熱心、很虔誠 ....,但在社會上卻被認為是個偽善、小氣、驕傲的人。

好人的認定是由自己,還是由別人?若由自己認定,可能世上全是好人。若由別人認定,倒底需要多少人才夠?有人說,由大多數認定即可。如果此說成立,則 耶穌便是大壞蛋,巴拉巴倒是好人了。(參看馬太福音廿七章21~22節)

「做好人」這話言之容易,行之維艱。世上若有好人, 耶穌也不必臨到世上了。更矛盾的是,世上若有好人, 神便成為說謊者,因為經上說:沒有義人(好人),連一個也沒有。」(【新約】羅馬書三章10節)耶穌也強調此說,認為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好人)。」(馬太福音十九章17節)

假定世上真有好人,他也不過盡了做人的本分而已,沒有值得特別稱道之處。以做好人作為不必信 耶穌的理由,等於身體健壯就可以不要醫生一樣的狂傲與無知。

再者,說只要做好人,不息信 耶穌。就如同說只要聽從父母,不必孝敬父母一樣的不合邏輯。既不孝敬,何來聽從?聽父母應該是由孝敬父母而來,做好人更是由信 耶穌而來。
 
 
六問:耶穌是外國教,我們為什麼要信呢?

答:佛教、回教不也是由外國傳進來的嗎?有利於我們生活的科技發明,如火車、輪船、飛機、電燈、各類機械、各種藥物醫術 .....等,我們不也歡迎它、欣賞它、採用它、傚法它...... 甚至仿冒偽造它嗎?

為什麼能改變人心、改造社會、造福家庭,且能使人生有所望、死有所歸的 耶穌教不可以信呢?有頭腦有理智的人,固然不可盲目崇洋,也不必不分皂白地排外。正如太陽是天下兆民所共有,造物真神和救主 耶穌也是普世人類的神、普世人類的主,並無東西方之分。

【新約】羅馬書一章3.~4.節 說:「論到祂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裡復活,以大能顯明是 神的兒子。」
 
 
七問:教會中為什麼會有不良分子呢?

答:麥田里只播下麥種,為何會長出稗子?花園中只種花,為什麼長出野草?學校的老師都循循善誘,為什麼會教出不良的學生?同理,教會傳道的目的,無非希望人人同得福音的好處、個個徹底認罪悔改信 耶穌,成為重生新造的人。

所以不管三教九流,一概來者不拒,不設考試,不加身家調查,多多益善。以致良莠不齊,魚目混珠之情形在所難免。那些人素行已不良,來教會之目的也不單純,結果露出狐狸尾巴,使教會受累不淺(參看馬太福音十三章36~43節,47~50節)。

對於這些不肖分子,在 神大審判的日子自有公義的處理(馬太福音十三章41~42節,49~50節),有心追求真理與永生的人,萬不可因噎廢食,受他們影響而退卻不前。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8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