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凡不先悔改的人,決不會真相信基督,而且那真正「得救」的人,也不能說從此不再悔改了,乃是一天一天更認識 神,悔改的心也就更加深切。       ........ 

33. 見證(三)

【舊約】詩篇八九篇37節:「如月亮永遠堅立,如天上確實的見証。」飛禽走獸、花草樹木都有它們的見証,例如看到什麼鳥向南飛、什麼獸朝北移就知道什麼季節到了。

甚至從草木的徵象、牲畜的動態可以推知颱風、洪水或地震之發生呢。「天上確實的見証」,指日、月、星等天體運行依照軌道、毫無差誤之謂。

俗語說:「天都照甲子,人不明天理。」「照甲子」說是正路常運行,永遠可靠;「人不明天理」則正好相反,足見人是靠不住、會出岔、會犯罪的。

主   耶穌曾說:「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比方,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馬太福音廿四章32節)這就是無花果樹能見証季節的証據。

在受難前 主 耶穌也曾咒詛一棵無花果樹,因為它沒有以結果子作証。古時航海在無邊無際的大洋中必須不斷觀察天象,藉日、月、星的位置以調整方向,才不致遠離目標,遭遇不測。

自然界尚且有確實的見証,受造為萬物之靈的人,甚至受寶血救贖的基督徒豈可沒有見証呢?基督徒確實見証就是:一,不動的信心;二,不變的愛心;三,不疑的盼望和;四,不灰心的善行。

【舊約】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12節:「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証,我所揀選的僕人。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又明白我是耶和華。在我以前沒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沒有。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  神。所以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証,我也是  神。」

神揀選亞伯拉罕,又救贖亞伯拉罕的子孫以色列人埃及,都是要他們為祂作見証:見証祂是唯一的真神;見証祂是忌邪的聖潔之神;見証祂是賞善罰惡的公義之神;見証祂是古今不變的永遠之神。

兒女是父母的見証;學生是學校的見証;產品是工廠的見証;國民是國家的見証;信徒是教會的見証;教會是   神(基督)的見証。見証有作代表、作樣本和宣傳、推廣的意思。

神說:「你們是我的見証!」我們是否做到了呢?我們在什麼時候、什麼事上,用什麼方式作   神的見証呢?

分析今日的信徒,有許多根本不認識   神,怎能為祂作見証呢?有的自己就違背了   神,焉能有好的見証?今天   神的聖名在外邦人中受謗讟,多由於信徒生活沒有好見証,甚至所作所為都是反見証所致。

所謂作光作塩也是作好見証,如 主 耶穌說:「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馬太福音五章16節)

【舊約】何阿西書五章 5節: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証自己。故此以色列以法蓮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猶大也必與他們一同跌倒。」

又七章10節: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証自己。雖遭遇這一切,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   神,也不尋求祂。」

以色列的驕傲當面見証自己,就是他們驕狂、自大、炫耀,因而暴露自己的不是,顯明自己是離棄   神的子民。因此要為自己的罪孽跌倒,也叫弟兄(別人)與他一定跌倒。

以色列這種景象在今日台灣教會中到處可見。許多傳道人、長執、信徒不用人見証他們的不是,他們便已當鎮(當眾)自我見証他們的驕傲、自私、虛偽、俗化以及明爭暗鬥(領袖人物之間)了。

實際上這些都不是教會敵人(或教外人)無的放矢,卻是教會內部的所為當眾見証自己的不是呢!所以教會在驕傲地指摘社會、政府之先,應自省我們當眾見証出來的自己是怎麼樣的。

叫人悔改的教會自己要先悔改;叫人行公義的教會自己要先實行公義。教會絕不可驕傲地當面見証自己所行的竟與自己的呼籲、聲明、宣言正好相反!

【舊約】彌迦書一章2.節:「萬民哪!你們都要聽,地和其中所有的也都要側耳而聽,主耶和華從祂的聖殿要見証你們的不是。」聖殿中有 神施恩的寶座,這寶座當選民犯罪時,就變成審判的寶座了。

神的子民來到聖殿敬拜,軟弱者得力量,傷心者得安慰,疾病者得醫治,而驕傲與犯罪者則必從聖殿聽見   神見証他們的不是。許多基督徒來到   神面前,要不是有口無心式的讚美,便是像路加福音十八章那法利賽人自我標榜式的讚美。

很少人能從聖殿看見或聽見 神見証他們的不是。那個蒙   神稱義的稅吏可算是在聖殿聽見和看見 神見証他不是的人,也唯有這樣的人方能認罪悔改,蒙 神賜恩。

我們要怎樣從聖殿聽見或看見   神見証我們的不是呢?一,藉著禱告;二,藉著讀經;三,藉著唱詩;四,藉著聽道;五,藉著聽見人的見証;六,藉著任何小小的事物而受聖靈光照時。以上情形都可使我們感受   神見証我們的不是。下面我舉出幾個實例:

一、某弟兄念主禱文時,聽見   神見証他不饒恕得罪他、虧欠他的人,乃下決心改過;
二、某貴婦從讀經中聽見   神見証她驕傲、不尊主為大,即痛改前非,與前判若兩人;
三、某姊妹從唱詩的詞裡聽見   神見証她愛自己過於愛   神,從此加倍克己,一切為    神而活;
四、某長老由講台上的一句話聽見   神見証他的不是,就不再喝酒了;
五、某醫生的太太做禮拜時因鄰座一位女教員奉獻五十元而聽見   神見証她自己的吝嗇,自此每次都奉獻一百元;
六、某執事在禮拜時數算出席人數比長椅還少,看見   神見証他的不是,此後都熱心參加聚會。

由以上事例,可見   神的兒女上聖殿敬拜不要糊裡糊塗,應該注意看、注意聽,因為   神可能從祂聖殿見証我們的不是,我們才有改過遷善的機會呢!
  
   
..........................
  
 
摘文:噢,但願我  ......

但願我:

長大得足以誠實地承認我一切缺點,聰明得足以接受阿諛而不因此妄自尊大,高偉得足可睥睨欺騙,堅強得足可珍惜愛心,勇敢得足可歡納批評,悲憫得足以了解人類的脆弱,明智得足以認識我的過錯,謙虛得足以為鄰居設想週到,正直得足可為上帝之愛而獻身。

 ........ 高登.塔加特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八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9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