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
貪愛豐富的,也不會因得利益知足       ........傳道書五章10節 

9. 預備(三)

【新約】羅馬書九章23節:「又要將祂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

本節保羅提到   神要將祂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已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神是公義的,祂不會叫那些為主聖道受苦受辱的人吃虧,也不會放過那些目無上帝、胡作非為的人。

羅馬書九章22節說:「倘若    神要顯明祂的忿怒,彰顯祂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可見不是 神奈何不了那些可怒者,而是 神給他們悔改的機會,並為始終不悔改者預備其毀滅。

新約時代總是慈愛在先、公義隨後的。所以行公義、敬畏   神的人應該:一、不可懷疑 神;二、不要嫉妒惡人;三、相信凌辱必變成榮耀。

所以我們萬不可變更我們作為   神器皿的用途,例如有人羨慕妓女的闊綽安逸,竟放棄家庭主婦的職責而墜入娼門,後果不堪設想。

【新約】哥林多前書二章 9節:「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當我年青時雖然信主了,但天國對我並沒多大魅力,倒是英國美國對我較有吸引力。可是現在就算歐美地區、中東巴勒斯坦聖地,我對它都沒有什麼憧憬了。

這些地方我未曾去過,又是我以前所嚮往的,為什麼現在卻不想去呢?不是老了行動不方便,也不是經濟能力不夠,更不是思想有問題被禁出國。

那麼到底為什麼呢?
1.我已看過幾個國家,覺得都差不多,不過如此;
2.很多人都去過了,沒什稀罕;
3.從書本上就可知其歷史、地理和文化了;
4.從電影、電視上也可看到其風景、建設及當地人的生活情形;
5.有錢就可以去的地方算不得什麼;
6.那些地方也有監獄、醫院和墳墓,不值得我羨慕;
7.我現住的地方號稱寶島,並不遜於那些地方。

哥林多前書二章 9.節所描寫的那個地方才真正是我所渴慕嚮往的,為什麼呢?不僅因它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到的美好,為好奇心、求知慾所驅使,更因為它乃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怎可不去呢?

愛    神是不會落空的,所以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   神。愛    神就是相信   神的話、照着祂的話行。所以我們不必擔憂我們是否能到那個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到的美地,只是要反省自己有否愛   神。

凡孝順父母的兒女都不會擔心父母的好處要給誰,道理就是在此。

以弗所書二章10節: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我們能出死入生,得永遠生命,將來與   神的兒子一同承受基業,這一切都是   神所作的。滅亡之子變為   神的嗣子;地獄之子成為天堂之子;污穢的罪人成為天僑聖民,這真是   神藉著基督耶穌造成的傑作!

神為何這麼作呢?乃為叫我們行善(神的旨意),就是祂所預備叫我們行的。祂藉着救贖造就了我們,不是要我們袖手等着上天堂,乃是要我們行善。我們行善才免辜負祂的預備。

從前選民被擄居住外邦,  神知道他們將遭滅族的危險,所以就先為他們預備以斯帖進宮為后。所末底改在向以斯帖求救時,曾這樣說:「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麼?」【舊約】以斯帖記四章14節末)

神預備祂所救贖的人,去行世人所需要的各種善事。我們知道,凡不照祂的預備發生功能,必令   神失望、生氣。好比我們預備了鬧鐘,但它到時卻不響;預備自動開關的電鍋,到時卻沒飯吃,能不知望、生氣嗎?

有一位女長老預備她所愛的季子去讀神學,將來好傳福音救人。不料他半途而廢,反而去當觀光旅行社的導遊,而且幹起媒介色情的勾當。本來預備去行善事的,結果反而去作惡害人,真是可惡至極、罪孽深重!

【新約】提摩太前書六章19節:「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而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這是 保羅提摩太勸導今世富足的人,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要多行善事,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為那真正的生命打算。

為什麼多數富足的人,多講求今世的肉慾享受呢?有錢雖是原因之一,可是最主要的還是因為他們沒有將來的盼望。他們總以為若不及時行樂,機會快要過去了。

也有人問過我:「有不少年近古稀的人,還喜歡逢場作戲,生活極差風流之能事。是否他們的生理機能真會返老還童呢?」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人的精神、靈性方面有可能老當益壯,可是肉體(生理機能)方面則無此可能。如果有人真不服老,那只是老馬加鞭、勉為其難罷了。我們只聽說「老馬識途」的話,那曾聽說「老馬益壯」呢?

所以我們奉勸今世富足的人,多預備將來。這還可像 保羅哥林多後書四章16節說的:「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靈性)卻一天新似一天。」

提摩太後書二章21節:「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三章17節:「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新約】提多書三章 1節:「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作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以上三節經文,都有一句:「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就是教導我們:要作貴重的器皿(又稱為聖潔合乎主用的器皿),方可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屬   神的人要追求完全,才能行各樣的善事;

    
  
....................................

△一個善心的,憐憫的性情,是各種脾氣中最可愛的;雖然很少獲得榮耀,卻有最崇高的價值。 ......  菲爾丁

▲「愛心」是尋找「外展」,而不「限制」。 .......... 

△如果我忠於現在的任務,上帝便會安排將來。 .......  比黛爾

▲生命是一朵花,愛是花中的蜜。 ........  柯爾頓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八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8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