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須知 ....學歷與學識不同、知識與智慧不同、長大與長成不同、妄想與理想不同、投機與投資不同、熱狂與熱心不同、亂愛與戀愛不同、教徒與信徒不同 ........       ........呂春長牧師 

22. 長子當兵

「好鐵不打釘,好男不當兵」的思想造成了國人的積弱。可是這種觀念已隨著時代的演進而完全改變了。今天擔當大任、領導時代的多是文武雙全的人,所以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專畢業生入伍當兵是適應時代的需要,也是對本身大有裨益的事。

從前的人被徵入伍出於被迫,要人攙扶(拉扯)而去,場面悲哀。現在有人入伍時,大家舉旗揮舞、唱歌歡送,興高采烈,根本無人以當兵為恥為悲了。

不但如此,現代當兵還有資格的限制,不夠資格者想當兵也當不了。一個人能夠入營當兵,證明他..... 第一、是一個堂堂男子漢;第二、他已長大成人了;第三、他是身心健全的;第四、他是善良的公民;第五、他有愛國心。

德龍君與光洋君今年大專畢業,將在本月先生入伍受訓,服役一年十個月。你們都是好兒子,又都是家之長子。曾有不少人託我為他們的女兒物色對象,卻聲明不歡迎長子,使我很為長子抱屈。

我自己也是長子。做長子不受歡迎,真是豈有此理!究其原因,則云「不自由、責任重。」我說他們是傻瓜,輕視珍寶,真是以掃之流,眼中只見紅豆湯!

俗語說:「家用長子,國用大臣。」舊約時代,一家之中只有長子分別為聖歸給  神。長子是代表全家。他是父母年青力壯時所生的。也代表最好的。所以  神吩咐以色列人將頭生的公牲畜獻為祭。由此看來,身為長子是了不起的特權呢。如果竟不受歡迎,豈非冤枉 

我是長子,師母是否因此而嫁給我,我雖然不大清楚,但可確定的是她不因我是長子而不嫁給我。至於我的女兒汝慈確實是以長子為優先考慮的對象,我的女婿就是七個兒女中的長子。

身為長子,責任加重,因而自由受限制,這是偉大的表現。反之,貪愛自由、不負責任、生活散漫可恥的。

德龍君、光洋君,我們都是長子,我們要以長子為榮。長子是父親力量強壯時生的,應有榮譽感、責任心,為家庭的棟樑。擔起責任,為父母分勞分憂,作弟妹的榜樣。不可像以掃流便,辜負父親的期待,失去   神所應許的福分。要克制情慾和自私心。

長子要以父母的心為心。在屬靈的事上基督徒是  神的長子,所以新約時代我們信徒都是長子的身份。我們不可辜負  神。

現在談到基督徒的當兵須知:

一、不要以基督為恥,不要怕人知道你是基督徒。
二、時常記念父母、家庭和教會。
三、不可浪費將近兩年的時光,要好好充實自己。
四、要養成好的習慣。
五、不可沾染不良的嗜好。
六、要注意分別似是而非人生觀念。
七、要選擇益友。
八、要保重身體,自愛自制。
九、善用時間,繼續求進。
十、改掉從前的軟弱、缺點,不再帶回來。

基督徒有雙重國籍,就是國民和 天國民,如【新約】腓立比書三章20節記載:「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你們不但有雙重國籍,而且還是基督精兵。如【新約】提摩太後書二章 3.節所記:「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 基督 耶穌精兵。」

我以常識推斷,在你們服役期間,百分之九十八是不會發生真正的戰事的。但在屬靈方面,與惡者交戰,必無日無之。所以盼望你們不僅要做個好軍人,更要做基督的好軍兵。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0年9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