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我的手裡曾有過許多東西,但是都失去了。不過我放在 神手裡的,仍然是屬我的。       ........馬丁路德 

15. 更… (郭府家庭禮拜講章)

感謝主讓我們今晚在郭先生的府上做家庭聚會,一起禮拜,一起交通。郭先生一家自搬離城隍廟旁的房屋以來,已經喬遷三次,進過三幢新樓房,而且越遷越新,越住越高。這證明郭先生夫婦:一、不斷求進步(有理想);二、還年青(肯求新、求變);三、還健壯(經得起搬家之勞而且能更上層樓)

人的生活無論那一方面都是不進則退,豈止為學呢?(所謂「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也)我們非常感謝主,因為郭先生的住家搬離教會(禮拜堂)越遠,他們卻越熱心(保持有進無退),如昨晚的禱告會第一個出席者就是郭太太,她在七點半以前就到了。

多少半生半死信徒,住家搬到別的地方去,根本就不告訴傳道人(牧師)一聲。有的更以此為藉口,遠離了  神,什麼教會也不去了。有的則變成春秋二祭(一年赴會二次)的信徒,對舊教會說是在附近的新教會禮拜,對新教會則說是回到舊的教會去。他們這樣自欺欺人,既不作禮拜,又不必奉獻,省錢省事,卻不知這樣做是信仰的自殺!

搬到新的地方,在附近找一個同樣信仰的教會做禮拜的人已算不錯了,何況不辭路遠、風雨無阻而回到自己的教會來呢?所以如郭先生夫婦這樣,誠然是難能可貴的。

剛才我說,郭先生常常更換住屋,可是並不更換教會,可知他們不是沒定性的人。他們深知什麼可以換、可以新,什麼不可以換、不可以新。如俗語說:「物要新的、人要舊的。」

可是那些影星、歌星就不然了。他們認為「物要新的,人更要新的。」因此他們時常更換丈夫和太太,如同換新汽車一樣輕鬆自然。在這一班人的字典中是找不到「忠」和「貞」字的,更沒有「聖」、「潔」這些字。

由於郭先生更上層樓,使我想聖經中有很多以「更」為首的字句,如「更重」、「更美」、「更大」、「更近」、「更多」、「更好」、「更能」、「更加」等。下面我要摘出幾句來和大家共勉。

【舊約】路得記三章12節:「我實在是你一個至近的新屬,只是還有一個人比我更近。」這是波阿斯路得說的話。波阿斯深曉事理,知道他要娶路得為妻,必須那個比他更近的新屬棄權才可臉。當時娶路得是一件不太有利(反要犧牲)的事,因為路得赤貧如洗,又是寡婦,娶她的人應先為其亡夫傳後嗣。那個近親覺得划不來,就放棄了。

這事有如祭司利未人不同情躺在路旁奄奄一息那個遭劫的同胞,結果反而那比較疏遠的撒瑪利亞人救了他。波阿斯不計個人的得失,就與路得結婚 ,結果成為彌賽亞的祖先,神並不虧待他。

主  耶穌就像波阿斯一樣,在與我們更近的宗教、哲學、道德不能救我們的時候,向我們伸出拯救的手來!【舊約】撒母耳記上十五章28節撒母耳對他掃羅說,如此,今日 耶和華使以色列國與你斷絕,將這累賜與比你更好的人。」

這麼可怕的話是出於撒母耳掃羅的宣告。掃羅真是枉費心機為自己打算圖謀,結果全盤落空。因為一個人一旦被   神所棄,不僅國難保,家難存,連身都不自全。掃羅自此以後,思想越偏差,行為越失常,真是每況愈下,因為   神已經預備一位比他更好的人來承接王位了。

所以我們與其處心積慮謀求得到什麼,不如盡力去做一個被  神看為「更好」的人。就是比以前更好,比壞人掃羅更好,比一般人(別人)更好。果如此,則  神所預備要賜給我們那最好的,是任何人不能奪去的。(參看路加福音十章42節)

【舊約】列王紀上廿一章 2.節:亞哈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葡萄園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著價值給你。」

所謂以「更好」的葡萄園交換,這是亞哈欺騙拿伯的話。拿伯可代表信徒,亞哈則代表世界、魔鬼。魔鬼一貫作風,就是以表面很有利的條件向你提出交換的建議。他對我們的   主耶穌也是這麼說:「你若俯伏拜我 ,我就把這一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賜給你。」用心何其歹毒!馬太福音四章8.~9.節)

幸好拿伯不為利誘,不為威屈,他答道:「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他給我們留下多麼好的榜樣啊!(【舊約】列王紀上廿一章3.節)

敬畏  耶和華,就不敢出賣或與人交換先人的產業。反觀時下的基督徒,有多少人卻像以掃,為滿足口腹(肉體)的需要,竟把長子名份(做  神兒女的資格)出賣了。真是可嘆!

大衛【舊約】詩篇十六章2.節曾說:「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王,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那些輕易放棄生命的主而追求世界的人真是捨本逐末,正如我們給嬰孩洗澡,洗好之後 ,把嬰孩連水一倒掉,只剩下浴盆,有何意義呢?

願主幫助、保守 先生夫婦如下兩節經文所記的一樣。

【新約】彼得後書一章10節「所以弟兄們,應當更加慇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指信心、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及愛眾人的心),就永不失腳。」

【新約】啟示錄二章19節「我知道你(指推雅推喇教會)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0年7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