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假如你要鄰舍認識基督像什麼,先讓他們看見,基督使你像什麼       ........ 

35. 各盡其職(一)

今天是忠孝路教會創設紀念主日。本會創設於 主後一九五七年一月三日,今年已是三十週年(而立之年)了。我們的母會是 xxx教會,早本會十年創設,蚌今為四十年(不惑之年)

本是值得一起慶祝、同頌主恩的,然而不幸由於十字園問題,叫主的教會蒙羞,神的聖名更得不到榮耀,真是遺憾之至,凡愛主愛教會者都不能不為此傷心難過。唯有那些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意思者大唱反調......、喪儘教會倫理、令「人」惋惜.....等等的話。

其實他們想法大錯特錯了!不但根本違反基督教(聖經)的天道,也違背人道。想想看,古來那有孝子對國家不忠?那有忠臣對父母不孝呢?父母有病勸他們延醫診治、父母有錯勸他們改過、父母食物中毒勸他們到醫院灌腸,這些有什麼不對呢?

我對外佈道時常常這樣說,對抽鴉片打嗎啡的父母勸他們戒毒才是孝子,如果暗中供給他們毒品,那不僅陷親於不義(犯法),更是傷害其身體鄉、毀滅其生命,不孝莫此為甚。所以要勸拜偶像的父母早日棄邪歸正,離暗投明,決心拜真神、信真主。

別的教會和同工可以不瞭解我、曲解我的心,我們教會和我的同工若復如是,那我便難免傷心之餘要像以利亞在羅騰樹下求死道:「耶和華(神)阿,罷了!求你取我的性命。」(【舊約】列王紀上十九章4.節)因為所傳的全歸枉然了

【新約】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 記載 主 耶穌於升天前向門徒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在到世界末了。」由此可見「主與同在」的條件即對外傳福音,對內教訓並遵守主的吩咐。

那麼,我們勸諫教會不可犯罪、犯罪悔改為什麼不可?有什麼不對?所以我切則大家要確信再確信,不惜一切為公義與良心而奮鬥是對的。

古時約拿單勸戒乃父掃羅,但遭其斥責:「你這頑梗背逆之婦人所生的,我豈不知道你喜悅耶西的兒子(大衛),自取羞辱,以致你母親露體蒙羞麼?」(【舊約】撒母耳記上廿章30節)但我們都相信,如果掃羅肯採納約拿單之勸,不再迫害大衛,他的下場必不會那麼悲慘可憐。(參看撒母耳記上三十一章2.~6.節)

儘管我們教會所為不見容於母會和許多同工,然而我們仍寧願認同使徒彼得  約翰的看法:「聽從人、不聽從  神,是不合理的。」(參看【新約】使徒行傳四章19節)

而且我們更相信聖詩六十七首 3 節中的一句:「雖然惡事暫時縱橫(橫行),公義必然得勝。」所以我們憑著「在 神凡事都能」的信心,期則再過十年的設教紀念日(母會五十年、本會四十年),得見 神的大榮耀。

言歸本題:「百節各按各職」。我們細讀【新約】以弗所書11~16節 經文便可看出,百節各按各職的主要目是為叫眾人同歸一位真神,得以認識 耶穌。百節各按各職就是藉著各關節互相聯絡,各盡其職。

「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即達到基督成熟的程度。唯其如此,才能明是非、知曲直、分光暗、辦聖俗,戰勝人間一切的邪惡歪風,免致以傚法世界為聰明,甚至以世俗不如的罪行自許為破,如 .... 古時哥林多教會竟容忍連外邦人也沒有的淫亂。

【新約】哥林多前書五章 1.~2.節 保羅責備他們道:「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這樣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你們還是自高自大,並不哀痛,把行這事的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

當日哥林多教會眼見如此「通世無、獨我有」的事(罪),不僅大家還一如往常地打招呼互道「平安」很可能對那個繼母為妾的人也照樣說「平安,平安!」

這就難怪那個人不以此為罪、不以此為恥了。如今有教會犯貪心侵佔之罪還能平安(坦然而無罪惡感),何嘗不是由於無人敢指摘它,反而引用【新約】彼得前書四章 8.節(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予以掩護之故呢?

哥林多教會縱容犯罪者也許有其若衷,因為那個犯罪者是該教會有頭有臉的長執,在教會中有權有勢,捐獻也多,故無人敢觸怒他。殊不知他們這樣放任,便是百節不按各職(參看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2~31節),不但有虧職守,而且得罪神;陷弟兄於不義,以至於死,這罪還算小嗎?

保羅之意,是可忍熟不可忍,因此以主之心為心(苦口婆心)說:「我身子雖不在你們那裡,心卻在你們那裡,好像我親自與你們同在,已經判斷了行這事的,就是你們聚會的時候,我的心也同在,奉我們主耶穌的名,並用我們主耶穌的權能,要把這樣的人交給撒但敗壞他的肉體(包括世上名聲),使他們的靈魂在主耶穌的日子可以得救。」(【新約】哥林多前書五章3.~5.節)

根據聖經「初代教會」的精神,所謂百節各按各職 ── 各盡其職者,乃大家宣揚福,叫普世歸主,使教會聖潔、彼此和睦、互相忍讓、建立在主體、真實虔誠、討神喜悅是也 .......。所以我不斷提到十字園問題,無非為盡我的職。我們若閉口不言,未免對母會太殘忍;你們若禁止我開口,則是對我殘忍了。

最後讓我們齊聲同念今年本會的標語:「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其督的身體(教會)。」(【新約】以弗所書四章12節)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8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10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