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假如你要鄰舍認識基督像什麼,先讓他們看見,基督使你像什麼       ........ 

16. 亞伯拉罕的子孫

溫仁和長老是溫家的亞伯拉罕(信仰的元祖)淑琴隆志宏亮宏俊宏光都是亞伯拉罕撒拉(溫長老娘)所生的以撒 --- 繼承信仰的兒女。

根據【新約】提摩太前書三章2.~5.節所載保羅的話說:「作監督(長老)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的家,焉能照管 神的教會呢?」

我要特別指出其中四節末句所說:「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如果長執的兒女連叫們做禮拜都不肯聽從,能有什麼端莊順服呢?今日台灣教會屬靈結構不善,甚至危險,便是因為牧長本身不健全,空具其名的牧長太多太多了。

他們只重名而不重實,這樣的牧長反不如名副其實的信徒有益於教會。因為人們看見好的信徒 ,可以想像作長執的一定不錯;反之,看見不三不四的長執,自然會想像到一般信徒不知壞到什麼地步。

感謝主! 神賜給溫長老一女四男都是在主裡端莊順服的。不但一個也不失落或偏離,而且發揚光大,四個媳婦也都信主,女婿尤其熱心。由此觀之,溫長老在保羅所開做監督的條件上實可當之無愧!

宏光君是長老的季子。他像拿但業 --- 心裡沒有詭詐,是真亞伯拉罕的子孫。我曾看見許變、變種、走樣的糊塗蟲,竟還敢大言不慚說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其中有的祖父是牧師,父親是長老,祖母是傳道,自己小時候也唸過主日學,青年時代也參加過聖歌班等等活動。如今卻俗化、腐化、放蕩、墮落,一點基督徒的氣味也沒有了。

這是誰的錯?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自己不爭氣自甘下流還是亞伯拉罕的責任呢?我想兩者都有 ,而且恐怕連那所謂亞伯拉罕本身都有問題 --- 不是真正敬畏 神的人。

所以家裡出現不肖子孫的人應先反省自己,因為【新約】加拉太書六章7.~8.節說:「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無可否認的,有不少真正像亞伯拉罕敬畏  神的人(祖先),其子孫卻遠離  神,甚至回到吾珥(再拜偶像)。其他的多數像以利亞時代的以色列人,心懷二意,對巴力與 耶和華的觀念都差不多。在他們眼中,救主誕生很好,佛祖生日也不錯,一樣熱熱鬧鬧、吃喝玩樂,何必計較太多呢?

真正的亞伯拉罕應該是這樣的:一,蒙啟示;二,受感動;三,出珥城;四,順服 神;五,交託 神;六,仰望 神;七,信靠 神。

那麼真正的亞伯拉罕子孫又是如何呢?答案是他們應該走亞伯拉罕的路(因信稱義,因信得生),如【新約】約翰福音八章39~40節記載:

「他們(猶太人)說:「我們的父(祖)就是亞伯拉罕。」耶穌說:「你們若是亞伯拉罕的兒子,就必行亞伯拉罕所行的事。我將在 神那裏所聽見的真理告訴了你們,現在你們卻想要殺我,這不是亞伯拉罕所行的事(信)。」

長老的兒女確實都行了父親的話,真是標準的亞伯拉罕的子孫。那麼,做真亞伯拉罕子孫有什麼好處呢?

創世紀廿二章18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可見基督徒都是榮 神、福人、益己的。路加福音十九章 9.節:「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這就是督督徒可以福蔭子孫的證明。只因為他們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神便特留機會給他們悔改,這是多麼可貴的特權啊!非常可惜又可憐的,無疑是那些生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卻妄自菲薄、自棄於其祖的人。

【新約】路加福音十六章的那個財主。據路加福音十六章23~25記載:「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古之祖先),又望見拉撒路(今之兄弟)在他懷裡。就喴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用指頭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倒受痛苦。」

他枉為亞伯拉罕的子孫,卻落得如此下場,真是後悔莫及矣!期盼世襲的基督徒,在自以為是亞伯拉罕子孫而慶幸之餘,也要反省一下,自己有無像那財主成為地獄火海燃料的危險?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一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2年10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