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做你最需要而又接近的任務,你的下一次任務就清楚地顯現在目前       ........卡來爾 

18. 自有道理

當我在各地佈道時,無論在戶外或室內舉行,總會有人在背後說:「耶穌自有道理!」這句話的含意其實是「耶穌的那一套固然很有道理,但未必是真理」。

無獨有偶的,也有某牧師提倡:「真理不僅一面而己。你們有真理,別人也有真理。也就是所謂公有公的道理,婆有婆的道理。」

他把人的道理與  神的真理混在一起;這樣就等於說,捉賊有道理,做賊也有道理;勸人悔改的有道理,犯罪拒不悔改的也有道理(殊不知做賊的道理乃同音不同意的盜理)。

再者,他之所以不悔改,乃因你(指呂某某)指責他做賊;而他之所以要做賊,則因他知道你一定會反對他做賊。所以問題之發生與問題之難以解決都是因為你,不信的話,只要你一死或者一旦辭去教會之牧職,問題必能完滿解決。

許多人說基督教的道理是外國的道理,更有不少牧師嘲笑我主張教會犯罪也該悔改為澎湖道理。其實道理原無中外之分,出自  神(聖經)的道理猶如黑暗中的燈光,是不論古今中外人人都需要的。

不需要燈光的唯有瞎子,而不需要道理的唯有那些喪盡天良人。報刊雜誌上常可看到一些(前進)名人、專家的談話,說到社會黑暗、家庭黑暗、司法界黑暗、警察界黑暗、教育界黑暗,甚至宗教界也黑暗。

總而言之,就是人心黑暗。那麼什麼叫做黑暗呢?簡言之就是沒有光明。地上光明是日月,人身的明是眼睛,夜間的光明是燈火,而人心的光明就是道理(不同於剛才所提那些自以為是的道理 ----- 歪理 -----盜理)。所以黑暗的意思就是天空沒有日月、人身沒有眼睛、夜間沒有燈火、人心沒有道理。

我們常聽人說,某人的心肝是黑的(良心變黑)。其實根據解剖,證明人心沒有什麼兩樣,就是黑人的心和白人的心也都一個顏色。由此可知,所謂心肝黑乃指人沒有道理而言。

嚴格地說,當今真是個沒有道理的時代代。然而卻人人自以為有道理:口角鬥毆,說是為義氣;不孝父母,說是新潮流;苟合私通,叫什麼自由戀受;誘惑寡婦,叫什麼突破禮教;煙酒嫖賭,叫什麼心理衛生;公然納妾,叫做不孝有三無後為大……。

總之,人們所擺出來的道理真是洋洋大觀,有如人們所載的眼鏡,形形色色,應有盡有。然而  耶穌的道理卻是與眾不同、也是唯一的真理。【新約】提摩太前書二章 4.節 羅說:「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理)。」真理就是真道理,是唯一的,也是絕對的。

的兒女為人處事,要按照  神的道理,萬不可傚法世界,以人的歪理取代  神的道理。主耶穌就說過:「他們將人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新約】馬太福音十五章9.節)

我在外旅行,常有同工問我:「十字園的問題為何不能解決?」我的回答是:「因為教會(包括一些牧師)不肯照真理行。若照真理而行,我想不需半個鐘頭便解決了!」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8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9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