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耶穌並不是行祂所傳的,而是傳祂所行的       ........ 

29. 得勝的方法

成功者,得勝之同義詞也,反之即為失敗。任何事情一旦失敗,便無成功可言,除非能戰勝以前的失敗且東山再起。所以得勝非常重要,曾有一位牧師用路加福音第九章分析我們靠主得勝的事項如下:

一、得勝困難,佈道心堅。

【新約】路加福音九章1.~2.節:「   耶穌叫齊了十二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二、得勝飢餓,主恩萬千。

路加福音九章16~17節:「   耶穌拿着這五個餅,兩條魚,望着天,祝福,擘開,遞給門徒,擺在眾人面前。他們就吃,並且都吃飽了;把剩下的令碎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籃子。」

三、得勝世界,永生在天。

路加福音九章25節:「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什麼益處呢?」

四、得勝肉體,祈禱敬虔。

路加福音九章28~29節:「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   耶穌帶着 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祈禱。正祈禱的時候,祂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

五、得勝驕傲,效主心謙。

路加福音九章49~50:「  約翰說,夫子,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我們就禁止他,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  耶穌說,不要禁止他,因為不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

六、得勝怒氣,愛心無偏。

路加福音九章53~56:「那裡的人不接待祂,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祂方門徒雅各 約翰看見了,就說,主阿,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下來燒滅他們,像以利亞所作的麼?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說,你們的心如何,你們並不知道。人子來不是要滅人的性命,是要救人的性命 ......... 」

七、得勝一切,跟主向前。

路加福音九章57節:「他們走路的時候,有一人對  耶穌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要跟從你。」

以上七項讓我再唸一遍:
得勝困難,佈道心堅;
得勝飢餓,主恩萬千;
得勝世界,永生在天;
得勝肉體,祈禱敬虔;
得勝驕傲,效主心謙;
得勝怒氣,愛心無偏;
得勝一切,跟主向前。
巴不得我們都能有這七項的體驗!

至於得勝的方法,聖經中同樣可以找出七項:

一、信主使我得勝

【新約】約翰一書五章4.節:「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是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這裡所謂信心乃包括: 信  神的存在; 信  神的同在; 信  神的能力與應許。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主   耶穌就告訴我們: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辭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己經勝了世界。」

二、禱告使我得勝

【舊約】列王記上八章44~45節:「你的民若奉你的名差遣,無論往何處去與仇敵爭戰,向   耶和華所選擇的城與我為你名所建造的殿禱告,求你在天上垂聽們的禱告,使他們得勝。」(新約時代即為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三、公理使我得勝

【新約】馬太福音十二章20~21節:「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等祂施行公理 ,叫公理得勝;外邦人都要仰望祂的名。」

十字園事件中我們的處境很像壓的蘆葦、將殘的燈火,我們賴以得勝的是什麼?就是公理。公理得勝足以證明:1.神的公義不變;2.人的良心未泯;3.外邦人尚有希望。


四、十架使我得勝

【新約】歌羅西書二章15節:「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 ,就仗着十字架誇勝。」

原為失敗、恥辱之刑具的十字架今天竟成為「榮耀.得勝」的象徵。到底   耶穌的十字架在那裡得勝呢?答案是:罪惡、死亡、魔鬼。它的戰利品就是:赦罪、稱義、永生。


五、主道使我得勝

【新約】使徒行傳十九章20節:「主的道大大的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道就是路,路最重要的不在其大小或行人多寡,而在它會引人到什麼地方,如馬太福音七章13~14節主   耶穌說: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主道使我們得勝的理由有三:1.它是生命之糧;2.它是力量之源;3.它是永生之福(參看約翰福音六章68節)


六、靠主使我得勝

【新約】羅馬書八章37節:「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世人所靠者形形色色,有人靠山,有人靠海,有人靠財,有人靠勢,而基督徒所靠者則為愛我們的主。我們靠主不但得勝,且可得勝有餘(足供他人分享)。而靠主得的依據有三:
1. 主自己是得勝者,已勝過一切(參看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馬太福音廿八章18節)
2. 主有這樣的應許;
3. 主喜歡我們靠祂得勝。


七、忠心使我得勝。

【新約】啟示錄十七章14節:「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基督徒蒙召被選還不夠,還要有忠心。猶大不也蒙召被選嗎?可是他卻敢出賣恩師(主)。他與劉宜良同類,視財行事,缺少一條忠「骨」,所以在「利」的面前無法挺直脊樑。神(主)喜歡蒙召被選的人有忠心,尤其至死忠心。與羔羊並肩作戰的基督徒,他們真是了不起,因為:
1 在主(羔羊)的得勝有份;
2 在天上有榮耀;
3 在地上有美名(流芳百世)
 


...............................................

  摘文: 聯合國大廈基礎裡的聖經

當聯合國大廈立基的時候,舉行了一個儀式,將一本聖經放在瓶中,置於地下之基穴中,聖經才真是世界和平的真正基礎呢!
當人類違背經教訓的時候,戰爭與痛苦就必然來臨。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三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