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不信的人只能看見困難,信的人卻看見在他們和困難之中有 神       ........戴德生 

17. 「平安」的真諦

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新約】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耶穌所說的才是真正的平安,這是對世界與苦難表示無懼的平安。我們來細細研味本節的每一句吧:

一、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這些事」指什麼呢?就是有關   耶穌回到父那裡去何以對門徒有益的理由;

二、在我裡面有平安,這是平安的條件。基督徒要是沒有平安,恐怕是因他不在基督裡面之故,如冬天睡在床上覺得冷,也許是因不在棉被裡面也;

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也就是在肉體上有苦難。這個苦難只是暫時的,並不可怕,因為我們並不永住在世上。最可怕的苦難是永遠的,所謂「萬世不能超生」,就是今世來世都沒有解脫的日子。今世的苦難不能使我們絕望,與今世的享受不能叫我們滿足的理由是同樣的。

四、但你們可以放心,放心就是信靠、交託,不再患得患失;

五、我已經勝了世界,此乃我們放心的理由,勝了世界就是最後的勝利。我們在電視上觀看我國與他國各種比賽(如棒球、籃球等),有時很緊張,有時不緊張,有時且不感興趣,其心理之差別就是在知與不知其結果。

當勝負未卜時就會緊張(擔心);如果已知我方打輸,則不喜歡再看;如果已知我方打贏,則雖暫時失利落後還是很放心,因為知道最後還是我方獲勝。所以 主   耶穌說:「我已經勝了世界。」在主裡面的人當然平安、放心了。

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主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勝世之戰果)賜給你們。我所賜方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世人最懼怕的莫過於死,可是在主裡面是不怕死的,因為經上說:「從今以後,在主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工作的果效隨着他們。」【新約】啟示錄十四章13節)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三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元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