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墮落罪中的是人,以罪自誇的是魔鬼,為罪憂傷的是基督徒,赦免罪的乃是神,棄絕神之真理的,就是棄絕真理的神,心中滿有神的人,倒空了自己;心中滿有自己的人,倒空了神。       ........史布真 

6. 第一個女宣

教會的女宣(或稱姊妹會、婦女會)是個很特殊單位,它好像沒有作什麼,其實卻無所不作。我在教會任牧十六年之中,總覺得我們女宣在教會貢獻最大。在我看來,無論長執會、青少團契、主日學,都需要女宣助。

女宣之於教會,正如今日的石油之於全世界一樣。石油一短缺,馬上影響全世界的經濟;女宣若有問題,更必影響全教會的事工。

教會有女宣始於  主耶穌在世傳道的時候。據【新約】路加福音八章1.節記載:「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鄉傳道,宣講  神國的福,和祂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這十二個門徒都是男的,沒有一個女的,其理由我曾講過,在此不再重提。

再看路加福音八章2.~3.節「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又有希律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  耶穌和門徒。」

從以上三節經文中可以看出,男的門徒(後稱使徒)是應召而來,女的則是被感召而來;前者是被徵的,後者是志願的;前者是協助主,後者則協助主與門徒;前者只是獻身(自己),後者且獻財物。這些婦女跟從主可分四個階段,也是靈命長進的正常步驟:

一、鬼附病累

鬼魔附身、疾病纏綿是最痛苦的事。俗語說;「富有不如能吃,好命不如康健。」可見健康才是頂上福氣。這些婦女被鬼所附,那些鬼也許就是活人,是她們的狠心丈夫或是不孝兒女呢!

而她們的疾病也可能是心理上的多於生理上的。我們能想得到,她們精神方面的痛苦比肉體方面的痛苦更甚,因為從經文中可知她們物質(經濟)方面並不缺乏,可是她們卻沒有平安。


二、已經治好

這批被鬼所附、被病所累的婦女,以前可能如同那患十二年血漏的一樣,在好醫生(包括巫、卜之流)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可是一旦遇到  主耶穌,在祂面前蒙恩得醫治,她們的喜樂感激必定超乎尋常。在歡喜感謝之餘她們必定盡力報達主的厚恩。


三、跟從耶穌

這些婦女身上的污鬼被趕出,心裡得平安;肉體的疾病蒙醫治,痛苦全部解除。她們感激主的深恩厚愛,很自然的甘心樂意加入了  主耶穌傳福音救世的行列去。


四、供給財物

這些恩的婦女不但跟隨  耶穌,更將她們自己的財物供給  耶穌和門徒,協助聖工。她由於感恩,由於愛主,由於愛人,自動的奉獻自己的財物。她們不是慷他人之慨,奉獻別人的財物,也不是鼓勵別人捐輸財物。她們是奉獻自己的財物,這樣她們可說是擺上了完全奉獻 ── 獻心、獻身、獻物。

未知我們大家的靈程到了什麼階段?是猶在鬼附病累,還是已經治好?或更進而跟從  耶穌,再進而供給財物呢?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1年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