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自由是心靈上一種內在的狀況,並不單是外表上束縛的解除。       ........白悟德 

1. 澎湖伯講道集十四冊 ... 再序

「澎湖伯講道集」陸續已出至第十四冊了,此成果無疑來自神格外的恩典和人們「敬老和不棄不嫌」的厚情。老朽由衷地感謝天父與諸多愛護我、鼓勵我、支持贊助我方主內兄姊們,願神紀念大家!

在原序裡我說,也許有人閱讀拙作不到二篇即嗤之以鼻、擲之於地曰:「這算什麼講道集?」焉知神恩人情均大出我意料之外,竟然一冊出了又一冊,於茲已達十四冊了,寧不令我感激涕零乎?

不過,拙作之所以得蒙多人垂愛,很可能最大原因是由於當今一些真有知識的人以研究沒有學問的人(如澎湖伯一類),為一門特殊學問之故吧?

有人批評拙作「不考究講道學結構、缺乏講道者修養、處處傷人、不願教會大局,成什麼體統?」老極願意承認,我不為講道而講道(如「做一日和尚撞一日鐘」式的唸經),我所注重的是,  神託付我向誰應該講什麼道、傳什麼信息,以免「奔跑像無定向的,鬥拳像打空氣的。」(參看【新約】哥林多前書九章26節)

老朽不忍坐視與我有關的教會墮落腐化而力勸它悔改,乃出於無虧、清潔的良心責,絕無某些人所誤會的「報復、洩憤、借題發揮」之存心(願聖靈鑑察)。蓋教會乃是真理福音之本源(出口),豈容藏垢納污、積目成是、自甘下流?故非正本清源不可也。

老朽為恐拙作難以在書店與一些名著鉅作並列,故自出版以來都是在應邀赴各地領會主講時隨身帶著推介銷售,而在湊足另一次印刷費用時,即再繼續出版下一冊。如今已出到第十四冊了,一切毀譽不願計較,但求罪戾歸自己、榮耀歸上帝。

倘若蒙神恩准,預計出至第十六冊為止。以後若一息尚存,盼有機會從事錄音,藉著錄音帶培靈佈道,以終餘年。

承蒙多位兄姊厚愛,期望購得拙作全集,令老朽格外感動。惜因每冊刊印數量有限,除十四冊之外,已無餘書,實在萬二分抱歉,敬希 賜諒。

祝大家恩慈滿溢。

一九八八年一月一日
呂春長  謹識

........................................

附文:  你認為基督是什麼?

天文學家認為祂是「公義的日頭」
製餅師認為祂是「生命的糧」
銀行家認為祂是「隱密的財寶」
生物學家認為祂是「生命」
建築師認為祂是「不移的根基」
醫生認為祂是「治病的能手」
教育家認為祂是「偉大的教師」
農夫認為祂是「撒種人及莊稼的主」
種花的人認為祂是「沙崙玫瑰」
地質學家認為祂是「萬古磐石」
園藝家認為祂是「真葡萄樹」
法官認為祂是「按公義審判的主」
陪審員認為祂是「最可靠的見證人」
珠寶商認為祂是「重價的珠子」
律師認為祂是「謀士及法律賜與者」
報業人員認為祂是「大喜的信息」
慈善家認為祂是「說不盡的恩賜」
哲學家認為祂是「上帝的智慧」
傳道人認為祂是「上帝的道」
雕刻家認為祂是「活石」
僕人認為祂是「良善的主人」
政治家認為祂是「萬國所景慕的人」
神學家認為祂是「我們信仰創始與成終」


你認為祂是什麼?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