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別以為信仰保守的長者全是「老頑固」,其中也許有不少的「老堅固」       ........呂春長牧師 

9. 結局(二)

本篇繼續從聖經中找出各種人和各種事的結局。【舊約】以賽亞書十章23節:「因為主萬軍之  耶和華,在全地之中,必成就所定規的結局。」

人喜歡預知自己的將來(命運),就請相師指教。所謂相命之術有面相、手相、骨相、聲相和星相 ..... 等,還有排生、批八字、拆字數、聽香、造流年,以及抽籤、卜掛、扶乩、交鬼 ..... 等,這些統統是迷信。

可是文明人的怪現象就是這樣 .....排斥信仰,卻相信異端。就是 兩超級國家的人民也不例外。這種求知命運的心理表示什麼呢?

一、人有宗教性;
二、人在下意識中肯定  神,相信定規人的結局(命運)的必是  神;
三、人要求得安全感;
四、人要設法預防災禍、化解災禍。

基督徒可不可以有這種行為呢?當然不可以。因為.......
一、這是一般普羅大眾的迷信,相信真  神的人怎可再有迷信呢?
二、這種事不僅顯出愚昧,而且表示不信  神;
三、這是   神所憎惡的事;
四、會影響我們應盡的本份。

至於人將來的結局,其最大最緊要的, 神已經告訴我們了。如【新約】希伯來書九章27節:「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新約】哥林多後書五章10節:「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新約】約翰福音三章36節:「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新約】羅馬書六章23節:「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 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

以上這些都是人生的大結局,   神已經都告訴我們了。其他有關個人一生中的變化,基督徒儘可交託  神。至於宇宙(或這個世界)將來如何,我們不但相信  神必成就祂所定規的結局,我們更要參與   神的計劃(與神同工),使祂所定規的結局實現。

【舊約】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2節:「可以聲明、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說明先前的是什麼,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

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1~29節 都在講論假神全屬虛無,本節所指的也是假神 .....偶像。偶像連現在的事都不知道,那能知道將來的事,或事情的結局呢?可怪又可憐的是我們大多數的同胞,自己沒有自信,又不相信有識者、專家之言,偏偏要求教於假神,迷信神棍的胡言亂語。

多少人因此破財、失身,甚至枉送一命,真是慘不忍睹!那些神棍(乩童、巫婆、紅頭、黑頭 ..... 等)都以能知未來,並能幫人化凶為吉為號召,大吹大擂,誘人上當。

那些求神問卜者都為求平安而來,然而卻越拜越不平安。因為神棍萬無能力給人平安,縱使他能,他亦不願給你平安而失去不斷歛財的憑藉呀!

所以欲得人生的安全感與平安的方法,唯有在真神  主裡才可以找到。其他如錢財、地位、學問、知識以及任何事物,都不可能給人在危急苦難中泰然自若的心境、不憂不懼的平安。

我看過不少有錢財、地位、學問、知識的人,到了一個時候,就對偶像鬼神和各種異端糊里糊塗地相信得十分入迷,狀至可憐。為什麼會這樣呢?只因他們心裡沒有主,更不明白將來的結局如何。

【舊約】以賽亞書四十七章7.節:「你(指巴比倫、迦勒底人)自己說,我必永為主母。所以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一個驕傲的國家(民族)、驕傲的家庭或驕傲的個人,都容易犯巴比倫所犯的過錯(罪),就是高傲、旁若無人,甚至無  神。而驕傲即由心裡思想,口出狂言,如巴比倫自己說,「我必永為主母。」所以他「不將這事(得罪神的事)放在心上,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巴比倫以為自己很偉大,連 神的選民都成為他方俘虜。殊不知他不過是  神的工具,看四十七章6.節便知,因為 耶和華對他說:「我向我的百姓發怒,使我的產業被褻瀆,將他們交在你手中。你毫不憐憫他們,把極重的軛加在老年人身上。」(想到我們的老年人乘車可以半價或免費,而他們卻如此虐待老年人,實在太不應該了。)

巴比倫妄自尊大,說他必永為主母,不想這樣的高傲就是罪,更不想  神既忍心把祂產業 ── 選民交在他們手中,難道  神就不會把他們交在別人的手中嗎?

神能向祂的產業(兒女)發怒,藉著巴比倫當作教鞭來責打他們,難道祂就沒有可能把這教鞭折斷丟棄嗎?當然大有可能。可惜巴比倫全不思想到有此可能的結局。

由於不思想事情的結局所造成的悲劇,在我們周圍看到的也夠多了。例如那些身體被殺的、臉容被毀的男女,那些被始亂終棄的女子,那些債台高築、支票被拒絕往來、走投無路的商人,以及那身敗名裂、人格破產達官貴人 ...... ,無一不是疏於思想事情有什麼結局的人。所謂糊塗一時(不思想)、悲慘一世是也。

【舊約】耶利米書五章31節:「就是先知說假預言,祭司藉他們把持權柄,我的百姓也喜愛這些事。到了結局你們怎樣行呢?」

本節描述當日猶大耶路撒冷淪陷前的光景,實在太可怕了。人說流氓很壞,大家不會得奇怪,若說警察很壞,那就可怕了;說妓女打扮得如同妓女,那是極自然的事,若說女學生如此打扮,那就後果堪憂了。

同理,說一個來教會聽佈道的人幾天後又到城廟去拜拜,這不會傷害教會什麼,若說某長老上廟裡去抽籤,事情就嚴重了。又如說社會上有人侵佔公產,這也不足為奇,但若說有教會侵佔公有墓地,計劃發橫財,那就令人不敢置信了。

聖經告訴我們,選民 ── 以色列 ,最嚴重的墮落是什麼?就是先知說假預言,祭司把持權柄,而百姓也不以為非,且喜愛這些事,那就真的沒有前途可言了。

我們甚怕今天教會走上耶利米時代的此種道路。「到了結局你們怎樣行呢?」這是一句很絕望的話。求主憐憫我們,賜我們勇敢的真先知、敬愛的好祭司,以及明白是非、喜愛公義聖潔的信徒。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1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0年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