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一個人必須忠於他現在的任務,上帝才會為他安排一個美好的將來。       ........ 

29. 為什麼設教會傳福音

內新教會設教佈道)

以「內新」為教會名稱真是再好不過了,但願  神帶領保守這一個教會,永遠表現出它的內新和外美。內新是指生命方面,外美則指生活方面。有更豐盛的生命力量才能有更美好生活見證,這是極其自然的。今天我們趁內新教會設立的盛典,來重溫「為什麼設教會傳福音」的問題。

凡是基督徒都知道教會使命是什麼?就是對內牧養羊群,即關心、愛護、教育、訓練信徒,使成基督的精兵、福音的戰士。對外傳揚耶穌、引人信神、搶救靈魂。其他工作都是為達到這兩項主要目的之手段。否則基督教便失去其獨特性格(超卓不群),與其他宗教毫無二致了。

我們設教會傳福音有以下四項理由:

一、乃是受命於天

【新約】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祂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聖詩有云:「耶穌原本是上帝,到凡間來救世,為人贖罪釘十字架。」可是祂死後三日又復活了,而且在四十日後升天,這些話就是在升天之前吩咐門徒的。

主耶穌既是  神,祂的話就是天命,是聖旨,不可不從。古聖說:「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聖人之言。」我們傳福音和信福音,都是順從天命。「順天者存,逆天者亡。」天命如此,豈可故違?


二、知道耶穌是唯一的救主

【新約】使徒行傳四章12節:「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不但使徒彼得這樣說,主耶穌本身也宣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神)那裡去。」(【新約】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如果樣樣宗教都能帶人到天堂,正如條條大路通羅馬一樣。我們就不一定要信 耶穌,也不必傳 耶穌了。譬如人家患感冒,我們不必勸他服什麼藥,因為很多種藥如傷風克、風熱友.....等都有效。即使不服藥,只要好好休息、多喝水,也可能好起來呢。

「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新約】提摩太前書二章5.節)往天堂路我們確信只有一條。因為如此,我們不能不傳耶穌。祂是唯一的救主,而不是許多救主中的一位救主。


三、是為愛人的靈魂

【新約】馬太福音十六章26節:「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靈魂是永遠的生命,比任何東西更寶貴,甚至超過肉體的生命。

馬太福音十章28節主 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

靈魂的價值是超世的,又是絕對的。與經濟、政治不同,因它們有見仁見智的相對性。所以我們不能以「何必多管閒事」的理由袖手旁觀靈魂的沈淪。


四、又是先得者的義務

馬太福音十章 8.節後半:( 主耶穌說)你們白白的得來,也要白白的捨去」白得又白捨從道義上而言是合理的,從現實上而言是免本多利的。把白白得到福音傳給別人,縱使沒有人接受也於己無損。

傳福音救人也是體念    神好生的聖心,如【新約】彼得後書三章9.節末句:(神)不願有一人沈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新約】提摩太前書二章 4.節:「祂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這樣看來,基督徒無論於情(體念  神的聖心)於理(先得著的義務),傳福音搶救靈魂都是責無旁貸的。我曾看過一位虔誠的佛教徒,遇見一隻跛足的牛被牽赴屠場時,站著一動也不動且裝做啞吧。

一副連手腳不能動彈的樣子,等牛和屠夫遠了才恢復原狀。我大感困惑,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相信見死不救,罪孽深重。將來在閻羅王面前必被追究,可能罰他轉生為豬。因此他這樣裝作,希望將來狡辯說他當時被人綁住手腳,而且塞住嘴巴,才不能解救那條牛。

我們基督徒當然不相信牲畜有靈魂,要我們去救。可是我們相信人有靈魂,而且都是我們的同胞。我們決不可裝聾作啞或以身不由己為理由而坐視眾多靈魂之沈淪。

今日 神既給我們傳福音的自由(不受政治干涉)。而且賜我們身體健康,口齒伶俐,我們怎可不傳福音呢?須知 神是欺瞞不得的,所以我們應當多多設教會、廣傳福音。
 
  

......................
  
▲基督教不是理論,也不是哲學,而是生命。  .........  哥立治

▲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的分別是:其他宗教都是人尋找神,而基督教就是神尋找人。  .......  選

▲約書亞並不是坐在搖椅上進入迦南的,我們當然不能憑著假期遠足的心情出去以為可佔領應許之地!  .......  賀飛納,復興

▲一個傳道人的私生活,是他作見證的最重要部份。  .......  選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8年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