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一個人必須忠於他現在的任務,上帝才會為他安排一個美好的將來。       ........ 

43. 晚年蒙恩得救

【新約】希伯來書九章 27節:「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許多人只肯定這話的一半,就是「人人都有一死」。對於「死後且有審判」則抱懷疑態度,或者不予置信。可是  神的話絕不會一半真一半假的,它一定都是真的。所以「死後且有審判」和「人人都有一死」是同樣真,不容置疑的。

大衛曾對約拿單說:「我離死不過一步。」【舊約】撒耳母記上廿章3.節末句)其實世人莫不皆然,即使處在正常情況下也時時刻刻離死不過一步而已。

人的性命有限又脆弱,如
【舊約】詩篇九十篇 摩西形容生命短促,說它像夜間的一更、如水沖去、如睡一覺、如草晨發芽生長,晚上割下枯乾。

所謂生命無定,乃指發生在極短暫時間中的事。說不定今年之內、本月之內,甚至今日之內有的人就去世了。即或毫無意外,最多也不過如摩西說的:「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如此而已。縱使今日科技、醫藥進步非凡,也好不了多少。所以世人決不可把死亡的問題當做「還遙遠很」的事。


【舊約】創世記六章6.節:「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如果真的有人能夠活到  神所許可的極限,甚至超過它,終亦難免一死。且長壽也不一定是福,如果行動不方便,自己不能照顧自己,給別人帶來痛苦麻煩,或眼見子孫先自己而死,要是我的話,寧願放棄長壽好些。

由此觀之,人所懼怕的不應該是死亡,而是審判;所追求的更不應該是長壽,而是永生。如耶穌說:「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正要怕他。」就是這個道理。

敬畏    神不僅是承認祂的存在,乃是要遵守祂的道,奉行祂旨意。但是世人軟弱,無力遵守祂的道,奉行祂的旨意,以致許多人因此自暴自棄,或自作苦行修練,期望可免審判(地獄)之苦,而得永生(天堂)之福。可是這是緣木求魚,萬無可能的事。

為何不能?理由很簡單,即門路不對。因為人犯罪是對    神的事,要審判人的也是 神,所以求法必須符合 神所要求的條件。不是自說自話、自以為有效、自己安慰自己的救法可以奏效。

神的救法(救恩)至為簡便而公平,無論何人(包括十字架上的強盜)若悔改自己的罪,信耶穌為救主,都可得赦罪和永生的福樂,如
【新約】約翰福音五章24節主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耶穌這個明確的宣佈(應許)說明了基督徒死後,不誦經超度、不打地獄、做功德 ... 的理由。因為信 耶穌即接受了 神的救恩的人,他死後不下地獄而上天堂。還有必要為他作那些無聊,且得罪真 神的事嗎?

如今這位已故黃XX弟兄,他青壯年時雖沒有信主,可是及至老年他知道人世的虛空及悔改信 耶穌歸向 神的必要,所以領洗進教,成為 神的兒子。

聖詩二四五首:「我前如羊失迷……」正是故人所愛吟唱者,這首詩也就是他信仰告白。我深信這首詩尚未唱完以前,救恩之門已經為他敞開了。人生在世誰能全無過失呢?鑒於:「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馬太福音九章12節)又說:「我本來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同章13節)

所以我們該為故人在晚年蒙恩得救大大地感謝  神!(1981.5.8)
 
  
 
.........................

▲生命中成功的秘訣,是隨時準備把握時機。 ....... 提斯雷利

▲所羅門王一生的年日多半浪費在宴樂中,直等到年老的時候才懊傷,但有什麼法子能挽回已失去的光陰呢?他只能勉勵那後來的人說:「當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到來,紀念造你的主!」  ....... 選


▲對於時間的價值有深切認識的人,必定勤力不怠。
  .......施歌列夫人

▲撒但對於不浪費光陰的人,無隙可乘。
  .....威爾柯克....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7年12月 Hermes、Cairu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