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我的手裡曾有過許多東西,但是都失去了。不過我放在 神手裡的,仍然是屬我的。       ........馬丁路德 

15. 梁萬發委員的死

梁萬發老弟兄(曾任萬興教會執事,現任復興教會委員,並被提名為長老候選人的死,凡認識他的人都會因為捨不得而同聲哀悼,尤其他的遺族及復興教會弟兄姊妹們更感悲痛,因為大家都敬愛他、需要他。

由於梁委員是在前往敬拜神的路上遭遇車禍喪生,所以有人在悲傷之餘,不免產生一些信仰上的疑問。不過,在我看來,他的死是很自然又很寶貴的,理由如下:

一、目前台灣因車禍死亡的比率很高,幾乎與癌症、中風一樣 ,所以死於車禍也不能認為特別的不幸。

二、他已是一位年過古稀的老人,眼目並不靈光,外出(尤其穿越馬路)的危險性很高,遭遇車禍的可能性當然也很大。

三、許多開車的人視人命如草芥,在鬧市橫衝直撞,以飛車為快事,所以車禍有增無減,死於車禍的人當然日多一日了。

四、梁委員熱心事主,在主日往聖殿敬拜的路上蒙主接納,直升天上參加眾聖徒的讚美禮拜,面對面朝拜主,多麼有福!這有如忠於先總統蔣公戴雨農、菲律賓前總統麥格塞塞及聯合國前書長哈瑪紹的死難一樣,他們都是為國家或人類福祉而死於空難,都是至死忠心的殉職者,因為這正符合他們的心願。

五、梁委員是死在信仰最高峰之時,就像以前的謝緯牧師(死於赴醫院看病人途中)和最近的賴喜華牧師(死於探訪會友途中),這樣去見主最能蒙悅納與賞賜了。

六、梁委員最關心的就是復興教會,  神讓他看見復興教會已經有復興的跡象與希望,才召他回去,使他可以死而無憾。基督徒應該知道,有的人延壽緩死,是因他尚無資格可去見主。但梁委員則不然,他是預備妥當的,隨時隨地都可應召,他不需要再作準備(沒有什麼事需要悔改的)了。

七、梁委員臨死時身體沒有受一點痛苦,他一定到了天堂才知道原來他遇到了車禍。

八、那部汽車的鐵板那麼厚,碰到梁委員的頭還凹陷頗深,而梁委員的頭卻保持完整,在入殮時他的遺容還是含笑的,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

九、梁委員之死沒有給人帶來任何時間上、金錢上、精神上的麻煩,這是  神對他的優待,也是對遺族的體貼。

十、梁委員之死是  神對他的遺族與復興教會的考驗(試驗)。我希望他的死有如 主  耶穌說的:「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

梁委員的遺族如能想通這些道理(達到這樣的信境),對梁委員之死不但不會埋怨  神,反過來還要大大的感謝  神,而且奮發起來,做他接棒者。

約翰福音十六章 7.節裡  主 耶穌有句話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切盼大家在憂傷中也從靈裡聽見主說:「他來(到天堂)是與你們有益的!」

甚至聽見梁委員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主  耶穌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馬太福音十一章 6.節)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1年3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