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教會可以沒有冷氣,可以沒有地毯,也可以沒有電子琴,可是不能沒有愛心。沒有愛心的教會就是沒有主的生命。       ........呂春長牧師 

1. 【網站小編】寫在前頭

「十字園」的事是很久很久很久 ....以前的事了 ......(1952年,民國 41年)

那時我甚至尚未出生.....,年少時去教會就是為了好玩、感受莫名的喜樂、或只是想找地方玩耍一下,我天生慢半拍加上不太聰明,從來不會也不想要去搞清楚,「十字園事件」究竟是啥情形。(俺也未跟呂牧師說過幾句話,我在混教會混團契時他已七十多歲 ..... ,對我而言僅是「阿公級」的牧長.... )

直到呂牧師退休(約1992年)....,我也從未將此事件的來龍去脈搞清楚過!只記得教會內不平安,吵吵鬧鬧......,常有攻擊呂牧師的聲音。(此事從 1976年爆發一直到 1992年仍未平息....)

等到有一天我想要瞭解此事的時候,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呂牧師(及其親屬)已不在忠孝路教會服事了,教會的氛圍也變了,牧者也不同了(行事風格).....,就連我也開始老化了。
我終於意識到,這一切都回不去了...... 那一個年代已經成為歷史,就像新舊約聖經裡的故事一樣 .....。

之所以在網路張貼此著作(公義的信息),乃因這是呂牧師言論的重要成分,這也是紀念呂牧師最好的方式。這事件是他中~晚年極大的精神負擔,所以他不斷重複的訴說此事,不斷的申訴此事.....,導致他被人攻擊,也讓教會部分會眾感到厭煩,但教會多數長執的支持讓此事可以「一直鬧下去」!(那時代的長老真是叫人懷念啊!)

那時有人期盼此事與此氛圍趕快過去,呂牧師卻讓人感到執迷不悟,不斷的對此事表達抗議,有人說教會不應該這樣爭吵不休,應該用「愛」相互包容,彼此寬恕 ......

但我認為呂牧師是對的,因為聖經裡不但重複記載神的愛與拯救,也重複記載人的「罪」。即使 耶穌也是被「貪財」給賣了。我們的教會是  耶穌用「血」換來的,是  耶穌「屬世」的身體,絕不能容忍偷竊與霸佔的事。

只要略略瞭解教會的歷史 .....,自從耶穌升天以後 .....,教會犯罪的事....從未間斷。人在私慾中常常忘記 耶穌的教導,漸漸的變成拜瑪門而不是拜神。


「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約翰福音一章:5)大概就是我對此事最深刻的體會了。

這事情最終有了一些變化但是仍舊沒有解決,呂牧師最後也退休了(八十多歲,1992年左右)..... 十字園的事已經走入歷史.....願 本網站成為教會的借鏡。願 呂牧師仍舊說話。直到主來!

許多被指責的人包括牧師長老及其後代,仍舊在世。「公義的信息」基於 主愛考量,皆以 xxx 代表,相關圖表則加上馬賽克處理。

願    神幫助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的可以迴轉過來,得到醫治


主後 2013年11月11日  ..... 信傑

...................................

PS:
1. 呂春長牧師已於 2010年11月4日 蒙主寵召
,享年 96歲,已於11月13日安葬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
2. 2018年九月 重新整理網站,改手機顯示支援。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