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凡不先悔改的人,決不會真相信基督,而且那真正「得救」的人,也不能說從此不再悔改了,乃是一天一天更認識 神,悔改的心也就更加深切。       ........ 

46. 日本基督徒真誠悔改(日本基督合同教會)

======================================
日本政府把歷史竄改、日本基督徒真誠悔改,敬致主內親愛的中華民國弟兄姊妹。
======================================

「有關教科書問題的謝罪文」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我們紀念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敗。

我們相信,三十七年前,日本侵略中國亞洲各國的不幸事件,是出自妄將自己神格化,誇耀自己的軍力,發展以自己為中心的慾望所產生的傲慢,但這終於被蹄帝的攝理所打碎。

每年紀念日本的戰敗時,我們就再次回憶此事,並感謝  上帝打碎國家的傲慢,且在  上帝和中國的人民面前為日本人對中國所犯的罪惡悔改認罪。

但是,日本文部省在前年檢定高中世界史、日本史和現代社會的教科書時,趁機更改過去日本對中國以及亞洲各國的侵略和統治事實之詮釋,並且把它正當化起來。中國的人民和政府,對這事表示憤怒和要求更正是當然的,我們心言也一樣充滿強烈的憤慨。

日本現行的社會科系教科書,被馬克斯主義的意識型態滲透不少,所以要修正這事是當然的。但是這次被指摘出來的更改,是試著再肯定明明一度被打碎的國家的傲慢,我們是不能承認與接受的。

根本的問題是在於日本人才有的諸神明和宗教。日本以自己的宗教,將侵略中國以及亞洲各國正當化。以為日本是神國,天皇是神,此侵略是聖戰等,明明是出自錯誤又愚昧的宗教理念,來傷害中國以及亞洲的人民。

因此,日本不僅是以軍隊侵略,並且將只有日本人才能適用的家教強制和國人民接受,這樣更侵略到人的心靈了。我們攻不忘記中國人民的抵抗和所流的血,尤其是因為對基督的信仰和忠誠所犧牲而流的血,我們從親密又可信賴的中國及台灣的朋友們,直接聽見你們自己的體驗。

我們又記得,戰後寬恕日本人,並且為接納日本人使繼續與中國有來往而努力的是基督徒。藉著相信創造萬物為主,世界萬民的審判者,和人類救主全能上帝的信仰,你們赦免了我們的罪,我們要深深感謝。

近年來,在日本每年元旦到神社參拜的人數增加,以及政府的內閣大臣們至靖國神社參拜等,都是使我們非常耽憂的趨勢。但是,他們卻不曉得,只求現世利益主義是只求國家榮耀的自我中心信仰,多麼傷害了鄰人。這事成為教科書事件的背景。

想起上面的事,以及這次教科書的問題,我們要請求中國及各位國民,在基督裡寬恕我們。

我們又要盡力促使日本教科書內所有的錯誤,得以更正,我們以為這些問題是根源於日本人的信仰和宗教理念,因此我們立志要更加努力於傳揚世界的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同時要請中國及台灣的教會,在你們的祈禱中記念,並且幫助我們。

原主耶穌基督的祝福和平安豐豐富富賜予你們。

日本基督合同教會

代表  

本村義雄    花房  次    佐伯洋一郎    花房光江   小材哲夫    中川  寬

一九八二年八月十五日


.............................
 

△為什麼日本政府要竄改侵略史?
因為美國逼它再軍備(為防,既要軍備(準備侵略),則必需先建立(復活)日本是  神國的信仰,否則將來如何徵兵動員?
因為它不像美國有那麼雄厚的財富,可以僱用職業兵(黑人)打戰。所以日本政府竄改對亞洲的侵略史真正的原因與目的,你可知道了。   .......... 魯牧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十三冊   ..............



 

原文著作時間: 1983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6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