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一個人必須忠於他現在的任務,上帝才會為他安排一個美好的將來。       ........ 

31. 眼淚

【新約】啟示錄廿一章 4.節首句:「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人生除了喜極而泣與因感激而流之以外,眼淚所代表總是痛苦、悲傷、絕望與黑暗。

【舊約】創世記第三章記載著人類的始祖 亞當 夏娃犯罪經過,聖經雖未明載世界上誰最先流過眼淚,可是我們推想可知必是亞當夏娃無疑,當他們被趕逐出伊甸園創世記三章 22~24節),眼睛裡必滿含著淚水。

第三章:亞當夫婦悔恨不已的眼淚。

第四章:該隱殺其弟亞伯亞當夫婦必因喪子之痛而流過許多眼淚。

第五章: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歲就死了( 5節末句)。其他還有多人死亡的記錄,有死亡就有眼淚,所以這一章必是充滿了眼淚。

第六章: 耶和華後悔造人於地上( 5~ 6.節),義人挪亞必為當代人流了許多眼淚。

第七章:挪亞一家進方舟,洪水氾濫。這時船裡的人為沒有得救的人流淚,船外的人更是後悔不及,慘號流淚。

第八章:洪水消退,挪亞全家出方舟,全地只剩此八個人,他們必感慨流淚,挪亞的媳婦們也必為娘家父母之死而流淚。

第九章:挪亞喝酒失態,迦南受咒詛,咒詛的和被咒詛的都必流淚。

第十章:雅弗的後裔繁衍生活於地上。面對生、老、病、死,也免不了流淚。

第十一章:口音變亂了,世界城和通天塔的建設被迫停止,自必有許多人流過生氣、怨恨、咒罵、失望的眼淚。

第十二章:亞伯蘭離開吾珥 前往迦南,在迦南又因飢荒而下埃及險險失妻,流眼淚自必難免。

第十三章:亞伯蘭羅得分業,羅得的見利忘義作風必叫亞伯蘭暗中為之流淚。撒萊更因此而流出捨不得和氣憤的眼淚。

第十四章:四王與五王交戰,所多瑪蛾摩拉羅得全家都遭擄掠,能不流淚嗎?為財或為命都能使人流淚的。

第十五章:神應許亞伯蘭之後裔必多如眾,亞伯蘭諒必流下感激之淚。

第十六章:亞伯蘭夏甲為妾,家庭鬧糾紛,亞伯蘭撒萊夏甲很可能都為此流過淚。

第十七章:亞伯蘭易名為亞伯拉罕,並受割禮,當會因肉體疼痛而流淚。

第十八章:亞伯拉罕所多瑪蛾摩拉向   神祈求,可惜全城竟找不出十個義人,他必因此流出失望眼淚。

第十九章: 神毀滅所多瑪蛾摩拉羅得的妻子變成一根鹽柱,本章裡的眼淚無疑最多了,無論臨死者或倖免於難的都會流淚。

第二十章:亞伯拉罕基拉耳王 亞比米勒面前受責備,他必因羞愧而流淚。

第廿一章:以撒出生,夏甲與子以實瑪利被逐,必然有流淚,因為生產與離別都是痛苦的。

第廿二章:亞伯拉罕奉獻以撒為燔祭,在暗中必流過難捨的眼淚。

第廿三章:亞伯拉罕為老伴撒拉之死哀慟哭號(2.節),眼淚必如滂沱大雨一般。

第廿四章:以撒利百加,她的父母在她臨別時一定難過而流淚。

第廿五章:亞伯拉罕死,利百加以掃雅各。這死與生當時也必有眼淚。

第廿六章:以撒基拉耳人欺負奪井,難免流下氣憤的眼淚。

第廿七章:以掃痛失父親的祝福,利百加則因赫人媳婦煩惱而幾乎不想活(46節),他們所流的眼淚當必不少。

第廿八章:雅各逃亡經曠野,以撒舉家皆不寧,人人都免不了流淚。

第廿九章:雅各受騙娶到利亞利亞失寵自怨貌醜,夫婦各有不同的眼淚。

第三十章:拉結得寵不生育而怨天尤人淚雙流,雅各則因受苛刻待遇而憤怒,淚水也奪眶而出了。

第卅一章:雅各思念故鄉,歸途中又受拉班追趕,這其間也難免流淚。

第卅二章:雅各懼怕以掃,與天使通宵摔跤(拚命的禱告)免不了流淚。

第卅三章:以掃雅各兄弟相見(42節),久別重逢,喜極而流淚。

第卅四章:底拿被污辱,雅各眾子用計屠殺示劍人洩憤,雙方都必大大流淚。

第卅五章:拉結生子而死,以撒壽終,都是令人流淚不已的。

第卅六章:記載以掃(以東)的家譜,其中當然不乏生與死的眼淚。

第卅七章:雅各眾子把約瑟賣給以實瑪利人雅各為此裂衣痛哭,必至聲嘶淚盡。

第卅八章:猶大連死數子,淚流不斷。

第卅九章:約瑟受誣下獄,必有悲憤之淚。

第四十章:酒政、膳長為夢不安,也必難過而流淚。

第四十一章:法老連作二夢,埃及的博士受責,必因此項難題而流淚。約瑟卻因此得以步出獄門,且能平步青雲,真是感激涕零了。

第四十二章:雅各遣子往埃及糴糧,約瑟囚兄(留西緬為人質),令他們攜弟至埃及,在半路上又發現銀錢仍在口袋裡而驚奇,後來父親又不准他們帶弟弟走。真是處處有難題,時時有眼淚。

第四十三章:雅各眾子再度至埃及糴糧,約瑟為兄弟設宴,終至「約瑟愛弟之情發動,就急忙尋找可哭之地。」(3.節)哭能沒有眼淚嗎?

第四十四章:約瑟設計以試諸兄,最後猶大俯伏於約瑟之前哀求,流淚是當然的咯。

第四十五章:約瑟與兄弟相認,就放聲大哭,真是淚如傾盆大雨。

第四十六章:約瑟歌珊迎父,29節:「及至見了面,就伏在父親的頸項上哭了許久。」眼淚必濕透衣襟。

第四十七章:埃及大飢荒,以致人以畜易糧、以地易糧、以子易糧,這必導致多人悲傷痛哭而流淚。

第四十八章:約瑟攜子見雅各雅各約瑟祝福,感慨萬千,也必流淚。

第四十九章:雅各作歌,預言將來,並遺囑後事,就死了。他們全家必痛哭流淚。

第五十章:約瑟歸葬父親,然後再回埃及

約瑟諸兄恐父親死後約瑟向他們報復,乃向他求饒恕。所以本章中包含有數場的大哭。到了最後一節 26節:約瑟死了,正一百一十歲,人用香料將他薰了,把他收殮在棺材裡,停在埃及。」當然也免不了一場大哭流淚。

創世記三~五十章我們看出人生(包括家庭、社會)有各種眼淚,所以【新約】啟示錄廿一章 4.節首句:神要擦去他們(我們聖徒)一切的眼淚。」這句話(應許)給予我們何等的安慰與盼望啊!

【舊約】創世記(人類第一本歷史書)最後一句話:「棺木停在埃及(外邦)。」乃是代表心存盼望之意。啟示錄(基督的福音、應許)最後一句:「願 主  耶穌的恩惠常與你們同在。」(廿二章21節)則是一項無比的祝福!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0年10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