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墮落罪中的是人,以罪自誇的是魔鬼,為罪憂傷的是基督徒,赦免罪的乃是神,棄絕神之真理的,就是棄絕真理的神,心中滿有神的人,倒空了自己;心中滿有自己的人,倒空了神。       ........史布真 

41. 東方的博士(兒童講道)

馬太福音二章 1.節裡所記載的幾個博士,是指賢人或有地位人(不是學位)。你們是博士麼?「不是!」對的,你們現在不是博士,可是將來也許很多人會作博士;而且不止作一種博士,乃作好幾種博士呢!

事實,所謂「博士」也不只限於獲得「博士」學位或頭銜的人,凡在某事業上有特別才幹的人,都堪稱之為博士。所以就廣義言,我們人人(甚至行行)都有可能當博士,不過應該作敬畏  神的博士。

下面就來談談這些東方博士值得我們傚法的地方:

一、他們曉得結伴(邀朋友同行)前往朝  主耶穌。所以你們也要邀請朋友上主日學。

二、他們在夜間常常仰望天空,不是低頭看世界,所以不受世界的五光十色所迷亂。

三、他們克服遙遠的路程。他們從東方到耶路撒於途中必有甚多險阻、艱難甚至誘惑(如醇酒美人等),必須有堅強的意志才能克服它們。

四、他們以明星為目標,不半途改變主意。

五、他們出門的目的專一,他們是「特來拜主」的。

六、他們不恥下問,不冒充內行,不知的事肯向人請教。

七、他們的心地良善,所以  神暗中幫助他們(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

八、他們把自己所有最寶貴的奉獻給主,毫無勉強。

九、他們不明知故犯。他們遵照   神的啟示改道反回本國,不陽奉陰違、兩面討好、事主又害主。

十、他們心滿意足的回去,因為  神給他們印證救主降生的實現。他們的意願已經達到,他們是有福的,真的可以說「如今死而無憾了!」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1年7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