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燈火不會說話,但會發光;燈塔並沒有打鑼擊鼓,但它的光輝四射海洋,使航海的人看得見。所以要讓你的行為射出你所信的,讓你日常生命的講臺,藉著你的品行表明出來。       ........司布真 

1. 自序

「澎湖伯」是本市(台中)監獄和看守所裡的難友們對我的稱呼。光復伊始我就在那裡從事佈道,迄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了。那裡的職員和難友們都對我非常友善,近年來他們見我的頭髮越來越白,乃以「澎湖伯」稱呼我。

既稱為「澎湖伯」,可知不是什麼「名師」、「專家」或「學者」之流;僅是道地的澎湖鄉下佬一個。

他生於澎湖,長於澎湖,十六歲始自世俗家庭蒙主拯救,然後受召為傳道人,在教界只是一個無名的老兵而已。
        
由於先天、後天條件都不如人,以致學識淺薄,古既不博,今亦不通。思想無深度,見識更狹窄,講的、寫的自屬粗淺平凡。恐怕我所講的道,就祇能感動我自己罷了!(說實在的,作者從來不講自己不受感動的道,但這並不等於說,它就必能感動別人。)

不過,「不感則不講」(不能先感動自己的,便不向別人傳講)卻是作者預備講章的不變原則!

對幾本「澎湖伯講道集」,也許有人閱讀不到二篇即嗤之以鼻,憤然擲地曰:「這算什麼講道集?」可是這正是「澎湖伯講道集」的本色。澎湖伯所受託付(講道之才能)不及一千,也許只有一百或五十而已,不把它死藏而膽敢拿出來使用,實有更深一層的目的。

鄙意乃以此為拋磚引玉之手段,希望教界高明先進不吝將精采傑作多多公諸於世,以助益教會信徒,善莫大焉!如此,則我澎湖伯之流,自必相形見拙,謝幕退下。更要額手稱慶,感謝上帝,正如約翰所說:「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約翰福音 三章 30節)

再者,「澎湖伯講道集」也願比作石頭的呼叫(參看路加福音第十九章第40節)。石頭只是最原始的樂器之一(在日月潭德化社可聽到它奏出之聲),它沒有什麼優雅悅耳的聲音,而且單調、少變化,所以枯燥乏味在所難免,尚望同道多多包涵,多多指教。
   

   
   
呂春長

 
============================

文字傳道

用文字來傳播福音,好像把長有羽毛的佳種撒向空中,讓聖靈的風把它們吹散,飄遍全球。福音印在紙上以後,印製物不會像人一樣,見到困難會退縮;也決不會害羞怕事,無論引誘多大,從不讓步。它永不疲勞,永不灰心;它永不生氣,耐耐煩煩地來說服:我們這一代可以過去,它仍傳揚不息。

「錄自海天日曆中的人生小語」

【新約】路加福音第十九章第40節:《耶穌說:「我告訴你們,若是他們閉口不說,這些石頭必呼叫起來。」
  
    
    
  
..............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4年 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4年 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