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做你最需要而又接近的任務,你的下一次任務就清楚地顯現在目前。       ........卡來爾 

4. 「下雨牧師」 ..... 呂春長在樂生

得得的爹(蔡銘偉)撰   台灣教會史軼事 ------ 「下雨牧師」呂春長牧師在樂生
                                        ......... 見於 Way to Home 部落格 2007年5月1日

昨天去樂生主理禮拜的時候,秀蘭阿姨、阿梅長老聊到樂生的歷史。

阿梅長老上個禮拜特地去翻閱聖望教會民國60年以前的紀錄,她發現原來台灣教會史上有好多名人都去過聖望教會主理禮拜,令我驚訝的是,連周聯華張曉風林治平 ..... 這些國語教會的名人也都去過。

有趣的是,對兩位阿姨而言,呂春長牧師最是令他們懷念。(她們已經記不得那是民國幾年了,只記得她們都還是小孩子,阿梅長老13歲進樂生院,她已經來53年了,所以推測那應該是民國40年代)

呂春長牧師出身澎湖,一般人多稱「澎湖伯」,可是樂生願民卻稱他為「下雨牧師」!

當年聖望教會很弱小,沒有經費聘請專任牧師,所以孫理蓮牧師娘就拜託各地的牧師輪流來樂生(聖望)主理禮拜。其中呂春長牧師固定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五六日三天,從台中北上在樂生主理。

阿梅長老說她非常喜歡牧師,特別當年年紀小,聽牧師講故事非常吸引人,可是每每總是聽得正高興時,三天的時間到了,又得等一個月。

秀蘭阿姨提到說,牧師很特別,只要他到樂生來主理禮拜,一定下雨,幾乎沒有例外。連夏天炎熱少雨的天氣裏,結果牧師一到,馬上下起西北雨,頓時就涼爽很多。所以牧師就被他們戲稱作「下雨牧師」。

 
http://www.laijohn.com/archives/pc/Lu/Lu,Ctiong/episode/Chhoa,Bui.htm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