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耶穌並不是行祂所傳的,而是傳祂所行的       ........ 

4. 代序

代序(一)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舊約】彌迦書六章 8節)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新約】馬太福音五章20節)

「我若說,我不再題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舊約】耶利米書廿章 9節)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新約】哥林多後書十一章29節)

代序(二)

「你這樣發怒合理麼?」【舊約】約拿書四章 4節)

你會發脾氣!這沒有什麼特別。大多數人都會發脾氣,當然程度是不同的。上帝沒有要我們擺脫脾氣。但祂確實說,你若要快樂,你就要控制脾氣,使它作適當的用途。

上帝不能使用一個完全沒有脾氣的人,和一個過度壓抑脾氣的人;太多自命為基督徒的人,他們對任何事情從不「激動」;他們對不公不義的事,對高官的腐敗,對使人身靈喪失的無神論大行其道,從不憤慨。(錄自萬語精華每一天)


代序(三)

擦去錯誤   人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左傳)

書桌上放了一件擦紙膠,看來已擦去一半了,前數年的時候,每二個月用去一條擦紙膠,但近來卻少用它,這件擦膠已用了一年。擦紙膠的用處,是用來擦去錯誤的字句,重新正確地改正過來,這是給那些寫錯了字句的人用的。他們發覺了錯誤,可以即用擦紙膠擦去,近來寫作懶得修改寫錯,塗改了便算了事,少用擦紙膠這是不當的。

一個人覺得自己所作所為有錯的時候,便應毫不猶疑去改正一番。但為什麼別人告訴你的過失,你便覺可恥,知過而不能改,反百般掩飾,把錯處推在別人身上,以逃避責任呢?因此你要有多用擦紙膠重新改正的錯誤精神,才是一個成功人生的態度啊!(錄自屈武圻著智慧之言)


代序(四)

子貢曰:「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錄自論語

【白話解釋】子貢說:「君子對於錯處,並不遮瞞,以大昂能看見,好像日蝕月蝕一樣。因為君子能夠勇於改過,等到改過以後,人家仍舊尊重他,這又好像日蝕月蝕之後,人們仰望日月,見其朗然如故。」



呂春長選錄  一九七八年五月九日
   
   
 .......................................................................
    
  
..............  公義的信息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78年5月9日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