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須知 ....學歷與學識不同、知識與智慧不同、長大與長成不同、妄想與理想不同、投機與投資不同、熱狂與熱心不同、亂愛與戀愛不同、教徒與信徒不同 ........       ........呂春長牧師 

47. 東方的博士

【新約】馬太福音告訴我們 主耶穌基督降生的時候,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隨後又到伯利恆朝拜聖嬰一事上有十二優點值得我們傚法。現在再從別的角度來看這個歷史故事對我們的啟示。

一、博士更需要耶穌耶穌是平民的救主,也是博士(學者、貴族)的救主,真正有知識的人更感到救主的需要。

二、科學研究並非使人否定 神,反而是叫人更能夠發現 神,而且最頂尖目標就是認識耶穌為救主。

三、這博士不僅有優秀的頭腦,且有健壯的腿腳(頭腦代表理論,腳代表生活)

四、偉大的博士不在領多少獎賞(如諾具爾獎金等),而在於奉獻多少寶物給主。

五、真正的博士不擺架子,乃是謙虛如赤子。從態度上可看出這些東方的博士正是這樣。

六、博士若沒有 神的幫助(啟示)也會犯無心的大錯。如果他們誤信希律的誠意,向他透露 主耶穌的下落,不是害了 主耶穌嗎?

七、我們當以東方人為榮,因為救主降生時前來朝拜的,不是西方的博士而是東方的博士。所以今日我們東方人要倣傚古時東方博士的精神,前往向西方人傳福音。

---------------------------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6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