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信心小的人,將心帶到天上;信心大的,將天帶到心裡       ........司布真 

2. 喜樂的見證

【新約】雅各書五章13節:「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給人類帶來戰勝死亡而得永生的確據,也印證  耶穌降生果然是大喜的信息。

所以今晚我們在這裡舉行慶祝復活節的讚美禮拜是自然而又應當的事。【新約】使徒行傳十六章25節:「約在半夜,保羅西拉禱告唱詩讚美神,眾囚犯也側耳而聽。」

在縲絏(指被關進監牢。)之中,切禱哀求   神搭救是人之常情,可是唱詩讚美之聲由監牢傳出來則未免太希奇了。為什麼保羅西拉在此時此地還能唱詩讚美神呢?因為他們所信的乃是復活的主。

復活的主能使他們在患難中也歡歡喜喜(【新約】羅馬書五章3.節)。患難中的歡喜也是最有力的見證,所以這半夜的禱告唱詩讚美終於帶領獄卒全家人都信主了。

一個忠實的見證人強過一千個自認為信主卻啞口無聲、既不講也不唱的人。蘇格蘭著名的青年傳道人亞蘭湯之所以信主,就是由於聽見一個黑人士兵唱著:「他們釘主時你在那裡嗎?」這首詩。

他們說,使他感動的不是那首歌,也不是那歌喉,而遇那士兵唱歌時的神情。那種真摯的表現使他深深覺得自己生活的邪惡,便立志棄邪歸正,歸向救主了。

我們的信心、愛心、盼望,是藉著表現而增長。我們若要保守(保持)我們的信心、愛心和盼望,就必須把它們與別人分享 ----- 就是作見證。作見證的方法也包括個人的好行為和團契整體的優美表現。

至於以講道和歌唱為見證,方法雖不同,目的則一致,都是要表現出個人得救的喜樂與團契和諧的精神。有人說,一支歌如果唱得合時,可以比一篇講章傳得更久遠,這也許因為歌是心聲直接的表達。

從有歷史以來,人類都是藉著歌聲來抒懷。多少國家大事,因著歌曲而不朽,人間關係因著歌曲而堅固,個人經歷因有歌聲而越甜美。一支歌能把兩顆心拉攏在一起。讓我們心被靈感,立下決心,一生長保歌唱者的精神,能為 神的教會和世人服務,鼓舞一切我們能接近的人。

基督的復活給我們帶來希望與喜樂。這個希望與喜樂深願從我們教會青少年團契今晚的歌聲及日常生活的名聲見證出來。
 

  
=======  講於復活節讚美禮拜  ======

 

.......................................

摘文:小故事

話說有一群孩童排隊進天堂。他們的手上各持一根點著的蠟燭。他們一邊走一邊唱歌,臉上充滿快樂的光輝。一個女孩子在過處的一個角落,獨自站著。「喂,女孩子,為甚麼不參加我們的行列啊?」一個孩子關心的問道。「我不能啊!」女孩子說。「每次我點著了蠟燭,我媽媽的眼淚又將它弄熄了。」眼淚是悲傷的經驗,是很普遍的經驗;但很可能用得不得法。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八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7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