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愛,是一種啞子也能夠講,聾子也能夠聽懂的言語。       ........ 

31. 十字園墓地(並非誤會)

民國四十三年由X原及民XX兩教會公託朱天進長子,施X長老及趙XX長老....等物色適當土地,於當年十二月間以朱天進長老公子朱XX名義向鹿港鎮 郭水易購買座落於台中市北屯區廓子段一四八之一三號土地肆甲零四厘陸毫,開設十字園。

目前十字園共有五百六十名信仰先輩安息於此,現任管理委員會主委王XX長老正致力於美化墓園,誠願這一塊美麗的園在  神的眷顧下邁向榮  神益人的途徑。

附註:十字園產權數年前因民XX教會誤登記為民XX教會十字園財團法人而引起外界誤會,為澄清此誤會已於(主後一九七六年二月十四日)由X原、民XX兩教會聯合長執會議決登記於總會財團法人並公告於教會公報,唯目前尚未籌足轉移登記所需數十萬元之費用,俟經費籌足時即行辦理登記。

X原教會的展望

積極推促十字園委員會早日設法,把X原、民X兩教會聯合長執會,所議決交辦的事項趕快辦好,不可拖延。我們要尊重創辦當初的精神,堅持主張十字園是台中基督長老教會的墓地。

希望早日設法登記屬於總會財團法人,而且組織一個名符其實的台中市基督長老教會十字園委員會來共同管理經營。(錄自X原教會設教八十週年特刊)

並非誤會

X原教會對民XX教會向來就是如此禮讓、客氣、凡事曲為優容。豈知此君子風度卻造成反效果。民XX教會並非文盲,不識事理,乏人指導的鄉下教會,有可能把十字園墓地「誤登記」為該會財團法人之所有嗎?

果真如此,為何直到如今還賴着不肯放手呢?若是說移轉登記費用有困難的話,為什麼前年有人願意墊借九萬元讓他們去辦理,他們卻拒不接受呢?(凡閱過本書者必能清楚此事之始末)

又外界對民XX教會只有「正解」而無誤會(至少我們教會如此)。如果十字園事件真屬誤登記或誤會,那只需五分鐘即可盡釋群疑,全面解決,何至一拖就是三年之久呢?如今X原教會還自我安慰地說:「俟經費籌足時即行辦理登記。」看起來,除非聖靈感動 民XX教會悔改,恐怕又是一次「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罷了。

亞當夏娃是誤吃禁果嗎?亞伯拉罕是誤說謊言嗎?大衛是誤犯姦淫嗎?彼得是誤犯三次不認主嗎?是不是外界聖經的作者)對這些人的行為有誤會呢?他們記載史實不是出於  神的旨意嗎?難道他們是流氓先知(記者)嗎?話又說回來,如果把盜賊稱為「樑上君子」能有助於惡人的悔改,那也無可厚非了。
  
  
  
  
..............  公義的信息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4年 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4年 元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