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做你最需要而又接近的任務,你的下一次任務就清楚地顯現在目前。       ........卡來爾 

30. 只知自己

【新約】提摩太後書三章 2.節:「因為那時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

十字園事作發生之初,民XX教會不僅不自認有錯,反而聲色俱厲,振振有詞地列舉一大推理由及邏輯作詭辯,簡直視人人如三歲之孩童一樣可欺。

後來似乎自覺其所為與論據有些站不住腳,乃極力拉攏X原教會,恭稱為「老大哥」,隨將十字園管理委員會改組,分給X原教會五個席位,而且主委一職也讓與X原教會王氏(前主委朱氏親戚)擔任。

這種戲法無非是要造成所謂「X原教會只有管理權而無所有權」(根據律師之看法)之既成事實。民XX教會有聰明之傳說,由此可見一班。從他們這種聰明的做法不由使我想起法國的一首寓言詩,抄錄如下:

托美路易是一對很要好的朋友。有一天,他們一齊在郊外散步。托美在地上拾到了一個裝滿了金子的布袋,他馬上把它放在衣袋裡;

路易看見了,很開心地對他說道:........  這是我們的意外的財產;........  什麼!托美冷冷地說道;「我們」並不是一個適當的詞。因為它和「我」稍微有些不同。路易並不和他爭論,只是蹣跚地走著。忽然,他們在一個樹林的旁邊遇見了兩個強盜。托美發抖了,他向路易望了一望,說道:--- 「我們完了。」

什麼!路易很鎮靜地說道:「我們」並不是一個適當的詞。因為它和「我」稍微有些不同。強盜走近了。托美沒法。只得把一袋金子交給他們。兩個強盜走了之後,路易很誠懇地給托美一個教訓:.....  一個人,當他有錢的時候只想到自己;那麼在他危險的時候一定不會有朋友來幫助他的。

 
直到現在X原教會仍多方為民XX教會說好聽話。我們深盼民XX教會能受感化,幡然悔悟。萬不可以為大哥教會忠厚可欺,仍不斷要弄「朝三暮四」之詐術,以永不變的「拖」字訣應萬變,以圖達成最後的目的。這樣不是太辜負大哥教會的一片好意嗎?

高斯雷曾說:「金錢是一個無底的海,廉恥、天良、真理,都會沈到裡面去的。」世上一切孜孜為利者,都應三復斯言!
  
  
 
  
..............  公義的信息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4年 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4年 元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