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世間只有兩種宗教:基督教與偶像教。前者崇拜上帝,後者崇拜偶像。除此兩種宗教之外,第三種宗教是不能存在的;因為偶像崇拜停止之時,即基督教開始之日;而像崇拜開始之日,即基督教告終之時。       ........雅各貝 

9. 有關十字園必須同時實行三原則理由

一、方能符合創設時的宗旨。

二、方可防止再度出毛病(如前X原教會過於消極不干預民XX教會過於積極擅自登記為己有)

三、一申餘官有地承租權之失落對教會是莫大的損;共管則可杜絕類似這種舞弊機會。

四、多年來管理不善,帳目不清,亟待共同改革。

五、舊的管理規程業已失效,如同舊律法因人軟弱犯罪已喪失其效力一樣。不信請查看現在十字園為誰之所有 ?原管理規程第三條:
本十字園(墓地)屬於台中市X原、民XX基督長老教會所有。所有變為無有,共有竟變為自有,還有什麼法與條呢?我們應認為本法條早已被毀棄了。

六、X原教會提出三原則是神靈的感動,鍾牧師英明的領導和眾長執深明事理,懂得法精義成全管理規程。也許這是由於先聖朱天進長老在天禱告的果效。

七、民XX教會亦於去年(一九七六)二月十六日由該教會李約翰牧師開同工會(台中市)答應接受三原則,並於二月十七日對X原教會牧師聲明取消二月十四日夜聯合長執會之議決(X原教會拗不過民XX教會強硬主張姑同先行第一、第二原則)

八、現在中市各長老教會直接間接均由X原和民XX教會之分設,且許多會友原屬此兩教會。

九、這些由X原和民XX兩教會所發展出來的會友,多數在十字園購買時捐獻上有份。

十、我們的要求對民XX教會並非不能的事,所謂非不能焉,乃不為也。

十一、我們全無謀利於己之企圖,所以不怕懼怕牛多踩掉了糞,忠孝路教會再鄭重聲明,對十字園所有的「利」分毫不取,可記錄存證。

十二、為十字園事並非小題大作,乃是大題應作,是宗教良心和教會公義受到考驗的嚴重問題,至於其物質價值,可請趙乾誠長老說明。

十三、由各教會選派委員共管則可立即進行商討解決目前所遇困難。

十四、是為不忍坐視主的教會留下污跡,所以拙作幾篇有關十字園記實,切盼有神蹟出現,俾使不必留至後代。

十五、為十字園事作盡最後努力,是教會尤其是神僕責無旁貸的使命。

(本件於一九七七年二月十一日提出於中會 ----- 在利巴嫩山莊
 
 ......................................

  
    
  
..............  公義的信息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77年 2月 11日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