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一個人必須忠於他現在的任務,上帝才會為他安排一個美好的將來。       ........ 

1. 主復活,多作主工

【新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保羅論基督復活最完整的資料,內容分為六部份:

一、1.至11節乃基督復活的歷史事實;
二、12~19節論及基督復活為得救的憑據;
三、20‵34節說到在基督裡眾人都要復活;
四、35~49節描述復活後之形體;
五、50~54節論及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
六、55~58節宣佈死的毒鉤惟獨靠基督可得勝。

在此五十八節經文裡,對復活的問題解惑釋疑可謂淋漓盡致。有無可否認的史實,有符合哲理的邏輯,還有活生生的親身體驗。保羅視基督的復活不僅是表示  神愛的犧牲,更是彰顯 神愛的勝利。神的愛藉著基督的十字架與復活,讓基督徒承受赦罪的平安,克服死亡的恐怖,獲得永生活潑的指望。

保羅【新約】羅馬書八章 33~35節 說:
「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他們祈求。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受隔絕呢?

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基督徒的信心若能到達此一境界,世上萬般患難痛苦,都只不過像臨盆的產婦在新生命誕生前的陣痛或劇痛而已。在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前,這至暫至輕的苦楚真是微不足道的啊!(參看 約翰福音十六章21節、哥林多後書四章17節)

基督已經復活,在基督裡的人也要復活,這就證明死的權勢、罪的毒鉤在得救的人身上完全失效了。所以 保羅誇勝:
「死阿,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阿,你的毒鉤在那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5~57節)

最後結論在 58節: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 主裡不面不是徒然的。」本節經文告訴我們,要以行動 ── 多作主工,來見證基復活,分析如下:

第一句:「所以」。「所以」是從「因為」而來,也就是說,因為基督確實復活、已經復活,現在活著直到永遠(參看【新約】希伯來書十三章8.節),所以……

第二句:「我親愛弟兄們」。這個稱呼很親切,很甜蜜、滿有喜樂與和平,並且大家在主裡的確都是弟兄。

第三句:「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堅固即不搖動,反之,搖動即顯示不堅固。堅固信仰必須奠定在基督復活根基上。

第四句:「常常竭力多作主工」。這句話裡面有四點我們必須注意:
一、常常。乃不斷、恆心,不是偶爾心血來潮而為之;
二、竭力。竭就是盡、完全付出,也就是盡心、盡性、盡力,毫不保留;
三、多作。就是不計較、不計算、不看人,只要有時間、機會、能力。報答主恩絕對不嫌作得太多,被人或被主佔了便宜。能夠為主多作才是自己的福氣;
四、主工。所作的確確實實是主的工,不是假籍主名而為自己作工,如【新約】馬太福音七章22~23節  主耶穌說: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不法)的人,離開我去罷!

務要小心,萬不可行不法還以為是在為主作工,像今日有的教會部份長執不法暗佔公有產業,還以為自己所作是為了其教會的好處。殊不知他們倒使其教會陷於萬劫不復的大罪,且不知那種無恥行徑實乃世俗與黑社會不如也。所以「為主」或「為教會」的話不可隨便亂說,恐怕反而污辱主、害了教會呢!

第五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這裡告訴我們,勞苦該在主裡面,就是真正為主的意思,為主勞若也就是為主背十字架。「不徒然」就是有果效、有收成。所謂果效與收成即在地上留下美好的腳蹤,在天上有神優厚的將賞。(絕不是指從人得到。沒有功也有勞的獎賞,或在物質上可大撈一筆或佔一些便宜而言)

馬太福音廿五章 21節 記載:「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新約】啟示錄十四章 13節 記載:「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勞苦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勞苦(這個勞苦既然能息,就不會長久),作工的效果也隨著他們。」 這話就是為主作工不落空的應許與保證。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8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11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