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凡不先悔改的人,決不會真相信基督,而且那真正「得救」的人,也不能說從此不再悔改了,乃是一天一天更認識 神,悔改的心也就更加深切。       ........ 

42. 三喜感恩禮拜謝詞

讓我們先讀【新約】路加福音六章 24~26節 耶穌說:「但你們富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受過你們的安慰。你們飽足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要飢餓。你們喜笑的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要哀慟哭泣。人都說你們好的時候,你們就有禍了;因為巷他們的祖宗待假先知也是這樣。」以自警。

今天老僕對 神恩人情(  神的大恩和人的厚情)充滿感激與感謝。不過,在 神恩和人情下我更發覺自己的虧欠,所以在所謂「三喜」之際,內心不由得湧出「三懼」來。

第一懼、是對生命價值的自省,深感辜負多於回報,恐怕越長的生命成為越重的負債;

第二懼、是對牧會廿年(在忠孝路教會)的工作檢討,覺得「盡忠」固有不逮,連「盡職」都有問題。而且「甘」的比「苦」的多,付出的比領受的少,這在傳道人的立場不是榮耀,倒該慚愧;

第三懼、是應聘為終身牧師更是於心不安,因為以古稀暮年之身,尚可有效用乎?所謂「老當益壯」是假的,「老萬無能」才是真的。

承蒙教會以「終身牧師」禮遇老僕,老僕自知不配。惟因教會盛意難卻,姑且允諾。但願教會不是一種表演,如同當日羅馬兵丁戲弄主耶穌一樣,給我這天真無邪、稚氣十足的老牧師出洋相。我也相信忠孝路教會決不會如此。

際此「敬老尊賢」之美德已漸被「棄老妒賢」的惡風取代之時,我期盼我們教會這種反逆流的作為能使許多教會興起「愛羊敬牧」的復古運動,扭轉著忠孝路教會的敬牧行為告訴許多教會說:「看哪!忠孝路教會連一塊劣磚都還捨不得丟掉,為什麼你們竟不知珍惜寶石(青年少俊)呢?」

今天我除感謝上帝之外,也感謝各位同工平日的愛護、寬忍(尤其在對是非問題看法與作法不一致時),並感謝主內友會(如門諾會林森路教會、西屯教會、南屯教會、尤其柳原教會九二高齡的邱阿慎長老 …… 等)弟兄姊妹光臨賜賀。

最後感謝忠孝路教會的長執、女宣、青少團契(包括聖歌隊、聖歌班)、主日學,以及全體弟兄姊妹平日的合作、體貼與愛心。

誰都知道,摩西是個最偉大的領袖,在曠野四十年任勞任怨、不眠不休為民服務,尚且未曾接受人們的讚揚報賞。而我算得了什麼,今天竟斗膽接受這殊榮。為此我不能戰兢憂慮,恐怕在主面前受嚴厲的責備嗎?

我真是愧對摩西,在神的國度裡必不敢抬起頭來,求主赦免我的無知、虛榮與軟弱。以後尚望大家多多代禱,謝謝!中會議長的勉勵與各位以心、身、物所表現的厚誼,願上帝記念,施恩賜福與您們。

(一九八三年五月九日於金華樓)

   
----------------------------------------------------------
 
 
  
   
 
---- 打字、整理、編輯 -----  2009年5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