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做你最需要而又接近的任務,你的下一次任務就清楚地顯現在目前       ........卡來爾 

13. 不可不知的事

世上有許多事情我們不知也不懂得。多少人不懂英文,不會開汽車,又不知道如何燒飯,但他們仍可以活下去。因為不懂英文,還有別的語文,不會開汽車,可以搭公共汽車;不知道如何燒飯可以雇人或上館子。所以這些都沒什麼關係。

可是聖經告訴我們幾件不可不知的事,卻是攸關我們得救與永生,我們萬不可等閑視之,就是:一、主耶穌的名;二、赦罪的道理;三、危險的日子。現在分述如下:

一、主耶穌的名

【新約】使徒行傳四章12節:「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着得救。」【新約】羅馬書十章13節:「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主名真是妙用無窮。使徒行傳三章記載彼得在美門門口,奉 主   耶穌的名叫一個瘸子起來走路。主名比金銀對他幫助更大。名字比什麼都重要。【舊約】箴言廿二章 1.節:「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名字攸關信譽。不但宗教家、教育家要愛護,連以利為本的商人也莫不顧惜。一旦名毀了或臭了,那就比患癌症更難救治了。世上多少人的名字你可以不知,可是 耶穌的名字卻不可不知。那麼 耶穌的名字是什麼意思呢?

【新約】馬太福音一章21節:「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 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

【新約】約翰福音一章12節:「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一個人到銀行領款,行裡的人不管你穿的是什麼、模樣如何,他們只注意那支票上簽的名字對不對。我告要奉主名才有效,進天國也要靠主名才可月以。

從前有兩個人掉到河裡去,大喊救命。岸上的人連忙拋下繩子,叫他們抓緊,其中一人輕看繩子的力量,卻去抱緊一塊浮木。結果,抓住繩子的一個得救了,而他卻被急流沖去而致死。輕看主名的結局也是如此。


二、赦罪的道理

使徒行傳十三章38節:「所以弟兄們,你們當曉得赦罪的道是由這人傳給你們的。」

對治病方劑最有研究且最具歷史的,恐怕要算我們的漢醫(中醫)了。中藥的種類包羅萬象,連昆蟲、動物排泄物也都可入藥。記得天賜嫂患骨癌時,聽人介紹,吃了不少蜈蚣、壁虎與蝦蟆呢。

可是對於赦罪的道我們卻沒有什麼研究。有的人除非犯了國法,決不承認他有什麼罪。儘管孔子說過「不然,獲罪於天,無所禱也」,但他也沒有深究「獲罪於天」是什麼意思。

羅馬書三章23節:「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從歷史的記載,新聞的報導,可知人不分古今,一樣會犯罪。

耶穌來世界的目的不是為救苦救難,而是為救靈贖罪。主   耶穌有赦罪的恩典要給我們,只要我們認罪、悔改、相信就可以接受了。
 
 
三、危險的日子

【新約】提摩太後書三章1.節:「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接下去的經文就詳列末世日子的情況,三章2.~5.節: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茲一一分析如次:

1. 人要專顧自己。就是以自己的利益為中心,不顧別人的死活。

2. 貪愛錢財。愛財可以,貪就不行了。多少悲慘不幸之事由貪財而造成。貪者,非分之想也,又不知足之意念也。

3. 自誇、狂傲、謗讟。就是心中無神,眼中無人。

4. 違背父母。當今之世,講孝敬父母者已被目為思想落伍。批評父母不盡責任者時有所聞,責備子女不盡孝道者則絕無僅有。

5. 忘恩負義。恩主、恩親、恩師、恩人已鮮有人紀念。現代人都以論利害、談利用為聰明了。

. 心不聖潔。人動歪腦筋,所以到處人慾橫流,充滿邪風淫行。連牧師也放着聖道不傳,為取悅青年男女,竟教導似是而非的邪道。

. 無親情。即對人冷酷無情。肉親如此,靈親更甚。所謂「人在人情在」,今則更進一步應改為「錢在人情在」矣!

. 不解怨、好說讒言。這兩者互為因果,循環不止,終必釀成不幸。

. 不能自約、性情兇暴、不愛良善。這就導致打鬥、兇殺、搶劫、血肉橫飛也不希奇了。

10. 賣主賣友。此種事自古已有,於今尤烈。今人比猶大更大膽(更不講良心)。

11. 任意妄為、自高自大。這就是沒有規矩,不守秩序、無法紀、無尊長的世代。

12. 愛宴樂、不愛神。這裡一共有二不愛:不愛良善、不愛神;又有三愛:愛自己、愛錢財、愛宴樂。這是現世的寫實。多少信徒敢說「我去看電影」、「我去看XX表演」,卻不敢說「我去做禮拜」,都是受了這種風氣的影響。

13. 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是偽善,自欺欺人。這種人的心中並不敬畏   神,   神是不會輕易饒恕他的。

願我們真正「躲開」上面所說的各種讓   神不喜悅的人,不要在他們的罪行上有份。
 
 
.........................

△一般人畏懼死亡,因為死對他們沒有好處,他們沒有得着豐富的生命,缺乏那種積極的死亡觀,以致他們害怕死亡。 .......

自大狂 ------- 自大和自信,都是欺人。前者常欺騙自己,後者常欺騙別人。........ 齊麥曼

恩想與行為  --------- 傷腦筋者(思想上有問題的人)也必傷及他的腳跟(行為)........... 魯牧

重要事情 ------- 做你最重要而又接近的任務,你的次一任務就清楚地顯現在目前。 ..........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八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 1980年左右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3年 8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