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墮落罪中的是人,以罪自誇的是魔鬼,為罪憂傷的是基督徒,赦免罪的乃是神,棄絕神之真理的,就是棄絕真理的神,心中滿有神的人,倒空了自己;心中滿有自己的人,倒空了神。       ........史布真 

38. 為神有忌邪的心

【舊約】民數記廿五章1.~13節告訴我們,有一個叫非尼哈的人為  神有忌邪的心。

從愛心和人情方面看來,非尼哈行動未免過於殘酷,如果徵民同意,恐怕得不到民眾的贊同。可是由於他這一行動,卻使  耶和華怒氣消除,瘟疫止息。不但救了成千成萬的以色列人免於瘟疫,且得  神的稱讚,賜以平安的約,為自己和子孫贏得永遠當祭司的職份。

以色列人蒙  神施恩,才免受摩押巴勒利誘貪婪的先知巴蘭加以咒詛,可是一項更大的咒詛,藉著巴蘭假先知的計謀民數記卅一章16節),竟接踵而至。就是以色列人被引誘在什亭摩押女子行起姦淫來,並一同給他們的  神獻祭,吃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神巴力毘珥

他們還未過約但河踏進應許之地,便已開始犯了可憎的罪 ── 與異族通婚並且拜偶像。這兩種大罪終必導致以色列淪亡而被擄到異地去!尤其嚴重的是連他們的領袖族長們也同樣犯罪!以致  神的怒氣要等到這些犯罪的族長,被懸掛起來(被處死)才能消除。

不料正當摩西以色列百姓悔罪認錯,還在會幕門前哭泣時,族長中竟有人帶著一個米甸異邦女子,明目張膽地直入以色列營地去了。

這個罪行如果予以容忍而不加懲罰的話,那麼百姓一定要遭受更大的災禍。由於  耶和華大發怒氣,降下瘟疫之災,因此而死的人已多至二萬四千人,可見這罪何等嚴重!怎可再予容忍而不痛加懲罰呢?

在這緊要關頭,祭司亞倫的孫子非尼哈義憤填膺,因為:「 神有忌邪的心」,為  神大發熱心。他看見這犯罪行為,不像別人視若無睹,佯為不知,漠不關心,緘口不言或敢怒不敢言,他卻「從會中起來,手拿著槍,跟隨那以色列人進亭子裡去,便將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

今日世界各處  神的子民正遭受一項更嚴重的瘟疫,就是靈界淫亂所引起的大災。巴蘭本身雖然不在我們當中,可是他的靈正不斷地運行。撒但假裝光明的天使,很詭詐地引誘  神的子民離棄永生的真神,不信復活的救主。藉著合一的美名,而與世界妥協;藉口關心社會,而與社會同化。教會如同鹽失了味,還有什麼作用呢?

今日正如昔時非尼哈時代一樣,很多人對這日漸蔓延的靈界溫疫漠不關心、視若無睹。有的認為是時代自然的趨勢;有的認為情形並不嚴重,無須杞人憂天;有的主張順受以漸求適應是最好辦法;有的則徒喚奈何,搖頭嘆息道:「要不是真的沒有  神,就是末日將至了吧!」

背道邪行日增,靈界瘟疫日漸蔓延,基督精兵豈可袖手旁觀?像非尼哈的人在  神的子民中應該不少,正當以 神忌邪為心,為祂大發熱心,起而作時代的勇士。

不是手執長槍,而是拿著聖靈寶劍,就是  神的道【新約】以弗所書六章17節),穿起全副屬靈盔甲,像非尼哈一樣,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以保持信仰與教會在主面前聖潔堅貞。昔日非尼哈大受  耶和華賜福,今日忠貞勇敢如非尼哈者也必同樣蒙恩。

我們當記住,當 主  耶穌基督再臨的時候,我們都要在救恩元帥  耶穌基督台前交賬,陳明我們如何過此一生。讓我們現在便興起,以行動為我們的  神大發熱心,愛祂所愛,恨祂所恨。絕不姑息以兩面討好,惹  神發怒。
 
 
 
..........................................................

摘文: 使徒生活艱難之道八則
 
1. 為一件無法改變的事情憂慮。
2. 堅持說某件事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曾經失敗過。
3. 不肯把不關緊要的嗜好擱置一旁,以便去完成重要的事。
4. 企圖強迫別人的信仰與生活和我們一致。
5. 沒有養成儲蓄金錢的習慣。
6. 誤以為個人的發達是建立在他人的吃虧上。
7. 懷抱惡恨而計劃報復。
8. 過了一整天,從睜開眼睛到闔上眼睛都沒有說過一句祈禱。

 
喬治歐林格  作
 
.......................................
 
  
 
..............  澎湖伯講道集   第七冊   作者:呂春長牧師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0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1年12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