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小語

古人因無知而痛苦,現代人則因一知半解而痛苦       ........ 

43. 新紀元(聖誕節)

親愛的主內弟兄姊妹,救主聖誕恭喜!這裡有幾經文讓我們先來看一下:【新約】加拉太書四章4-~7.節:

「及至時候滿足,  神就差遣祂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份。你們既為兒子,  神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們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著  神為後嗣。」

加拉太書三章26~28節「所以你們因信 基督  耶穌,都是  神的兒子。你們受洗歸入基督,都是披戴基督了。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  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人類的歷史被分為兩段 ── 公元前與公元後。這個分界點就是基督的降生,所以公元、公曆又稱為主曆。基督教的國家和基督徒把年代稱為「主前」與「主後」,這表明  耶穌基督的降生是人類歷史的新紀元。

可是為什麼連那些不信  耶穌的人和非基督教的國家,甚至唯物主義國家(無神論者)也多用公曆呢?這正可證明  耶穌基督的誕生對世界的影響是何等巨大!

為什麼  耶穌降生成為普世同慶的事呢?從肉身來看,   耶穌不過是一個生在馬槽裡的貧窮嬰孩,從小就流浪、逃亡,家無恆產,幸有一技之長,以做木工維生。行年三十,投身自由傳道,與十二門徒南北奔波,披星戴月、餐風宿露,食無求飽、居不求安,一心一意宣講天國的道。

祂沒有德高望重的師父提拔,更沒有出國深造;沒有地位,沒有權勢,清貧如洗,手無寸鐵。祂被人唾棄、譏笑、虐待、誣控、戲弄、鞭打。祂雖沒有半點過錯與罪惡,卻被判極刑,死在十字架上。祂死了甚至無葬身之地,還是借用他人的墓穴安葬的。

可是祂死後並沒有結束祂的作為。祂果然按照所預告的,三日後從死裡復活,成為萬民之救主,萬國之君王。祂的名字成為舉世敬仰、眾口稱頌的無比美名。因此人類歷史以祂的誕生為新的紀元。

耶穌基督是人類愛的化身,是人類希望的結晶,又是人類生命的主宰。祂征服了死亡,征服了罪惡,征服了黑暗,征服了捆綁,征服了恐怖,征服了仇敵,也征服了人心。祂征服了世上千千萬萬包括你和我。當耶穌基督誕生在你我心裡,或你我的家庭,也就是你我人生或你我家庭的新紀元了。


..............................

康熙皇「十架詩」

功成十架血成溪  百丈恩流分自西
身列四街半夜路  徒方三背兩番雞
五千鞭撻寸膚裂  六尺懸垂二盜齊
慘動八埃驚九品  七言一畢萬靈啼
  
 ....................



原文著作時間:約1981年之前 ---- 打字、整理、編輯 ----- 2010年5月 Cairu、Phil


:::

搜尋

行善建議

行善建議

物資捐贈